我這人呢~!!其實是真的很隨性的。
走『郎金好』路線。

但在某些點上,我的龜毛也不是一般的龜。

最近的生活其實很簡單,讓我沒啥太多東西可以龜毛,
只是一旦讓我龜毛起來,還真是有夠龜的

現在我整個把自己逼近絕境的龜毛...來自於一本萬用手冊,
哈~因為現在已經2010年尾啦~!
我想買一本萬用手冊...2011年用,
這本萬用手冊.....其實從3.4月我就一直在找尋合用的,
可是一直找不到令我有衝動感覺的NOTE。

在努力翻找之下.....
目前我稍稍有一點點小感覺的是ほぼ日手帳 & 歲時紀 
這2本,
BUT...它們各別有令我無法下手的問題,而且還都不是小問題,
於是讓我整個陷入無限的苦惱&龜毛之中。

ほぼ日手帳.....看也知道是來自日本‧它的網站
超多樣式的吧!
為啥我會相中它?
因為一天一頁,我這次想找的筆記本最重點的地方就是希望一天是一整面的書寫空間,
可以讓我滿足塗塗寫寫、貼東西的症頭,
ほぼ日手帳...它就是呀~!

那....我又為何沒有真的想下手買他的衝動咧?

因為1.它的價錢還真是令我非常敬畏........直破1000元大關,
就快達2000元大關了呀~!!!!!
我整個頭皮發麻
1150325506.jpg  
如果我在此時此刻下手買下......拜託~!把我的手給砍了吧~!!!!!!!

2.它的格式是一天一頁,沒錯~!可是它不是我的菜。
就像挑男人一樣.....我是喜歡男人,沒錯~!但也不是只要是男人我就愛。
它的格式樣子就真的沒得我緣,
實在很難因為它單單就符合一天一頁的標準就要了它。
而且另一個我的怪毛病.......我比較想要時間日期是由我自己填寫,
但是它它它....已經貼心的幫顧客都寫好了。

3.它的封面....是有夠多並沒錯,
但龜毛如我....我沒有相中的耶~!
就連它有米奇版的封面...也並未讓我有失心瘋的想買下。


基於以上的原因,ほぼ日手帳我是確定買不下手的。


那.......歲時紀呢?
我相中它呢~!僅僅只有2個原因:1.一天一頁  2.價錢不到500元
很完美的2個原因,
只是它讓我沒衝動買的原因卻更多更大,
因為1.跟ほぼ日手帳一樣.....我無法因為“一天一頁”就忽視我不喜歡的格式。

2.歲時紀的風格就跟它的名字一樣,很有中國味。
坦白說...我還真的沒那麼喜歡這風格呀~!!!!!
而且它...真的很樸素。

3.它的封面是白色的,要用一年的東西....封面是白的,
肯定會髒到一個境界吧~!!!
然後有在網上看見有買的人都還會另外DIY也好、訂製也罷、買現成的也可以,
總之就是會再弄一個書衣出來就對了~!
關於這部分...我是覺得有點麻煩,但若不用書衣又好像不是很OK。

4.我遍尋了網路評價之後,讓我最在意的2件事:
  
①好像因為紙的材質....所以字會透過背面.....
     啊~若真這樣的話,版面會很醜耶~!
  
②好像又因為紙的材質....所以正面寫了字,背面會很凸,
    
若這點是真的,那麼對於我這寫字不算小力的人來說,這也不是件好事。


【悠喜猴】嘆氣   所以我的2011年萬用手冊.....非常執著的卡在我的龜毛之中。



不過經過很多天的思考....
我想....沒啥意外的話,應該是會買歲時紀,才對~!
真的是有金錢的考量呀~!

哈~但......應該.....所有我不喜歡的部分會全被我改掉的。
如果真決定了是歲時紀,
MAYBE之後再來分享使用心得&改造方法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