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真的非常瘋狂的在看日劇,
只要沒事,十之八九都在看日劇,
吃飯也看、躺著也看、臉書也看....啥時都在看。


然後突然發現.....戲劇可以讓我忘了時間的存在,
讓我也短暫的忘記所以有不快,
甚至短暫的體驗一下人生,
因為你的起伏會隨著劇情張力而有所浮動,
一集追著一集的看,一部接著一部的拼下去,真的會忘了時間。

然後........
突然想到......戲劇除了這樣之外,對自己還有啥影響嗎?????

稍稍回想了一下,有耶!!!
最原始的影響.....我想就不得不提成龍

不知道從哪部戲開始.....成龍的電影是我們家5個人唯一會大家一起看的電影,
在我的記憶中,我們一家五口一起去電影院看過的也只有成龍的電影,
成龍的電影,我也幾乎是部部都看,
但我更愛的是.....每次片尾結束的NG幕後花絮。
不管看哪部電影,只要一結束大家都是迫不及待的要離場,
而成龍的電影大夥總會坐到最後。

看了NG片段,會覺得媽呀~!拍戲有夠累的,超辛苦、
片裡可能短短3分鐘的片段,是花了一整天拍出來的、
也許有些畫面就只能拍那麼1001次,拍攝前大夥的專注/屏氣凝神、
每一幕精彩的動作是用血淚換出來的、
可是往往最後的殺青、過程的樂趣卻又令人歡笑不已。
甚至也可以在幕後花絮裡看見這樣一部電影是用多浩大的道具/演員/成本..等組成的。

在我記憶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霹靂火】的NG片段

 

 【悠喜猴】大聲公  看影片去 GO

 

尤其是3分10多秒.....他們在柏青哥店裡....應該是殺青了,
大夥站在銀色球堆中拿著香檳狂噴,互丟著球.......那種開心&悸動.....從我第一次看到現在都一直存在著。
於是......讓我曾經有夢想的希望將來的工作可以拍戲

 



【警察故事續集】NG片段

 【悠喜猴】大聲公  看影片去 GO

 

看片中15秒左右...張曼玉的受傷,
接續成龍的受傷......媽呀~!會覺得他們真的都是拼了~!!!!

 

 

【一個好人】NG片段

 【悠喜猴】大聲公  看影片去 GO

看他前段的英文台詞....會想笑,很逗趣,
56秒左右的電鋸台.....真的心會抽一下,驚驚~!
2分50秒....NG了停下來了,順手把垃圾撿起來,你會發現這個大明星很不一樣。



總之,因為成龍的幕後花絮讓我曾經想要參與拍戲,
讓我特別鍾意看每部戲的幕後花絮。




左剪刀分隔線


接著有影響到我的........是部鬼片.....但是我忘記是哪一部了。
只知道年代很久,是香港鬼片,
片中就是主角在廁所洗臉,一抬頭就看見鏡中的倒影,
門外是一條長廊,遠處有鬼,
至於啥鬼?我依稀記得好像是小朋友在玩球之類的。

這對我的影響是......令我有一段時間非常討厭半夜照廁所的鏡子。

左剪刀分隔線

 

以前台灣有個連續劇叫【愛上總經理】,厲害囉~!是呂頌賢演的,
當時我是衝著呂頌賢演的才看。

內容簡介

《愛上總經理》是一部描述幾個年輕人追求真愛、努力實踐夢想,
建造屬於自己的度假休閒王國的故事。
內容大綱為遊園區經理博強(劉至翰飾演)將「劍湖山世界」經營得有聲有色,業績屢創新高,
深得集團董事劉崑山(勾峰飾演)賞識,
因此所有人都認為他將會是「劍湖山度假大飯店」的新任總經理,
而他的女朋友江杏瑤(江祖平飾演)也在飯店擔任客房部經理,
郎才女貌的兩人一直是眾人稱羨的一對。


之後,崑山召開會議欲宣布新任的總經理人選,
原本信心滿滿的博強笑容滿面地等著上台接受眾人恭喜,
沒想到,總經理一職卻是一位從日本回來的專業飯店經理人高橋信夫(呂頌賢飾演)擔任。
心情大受影響的博強,開始和杏瑤有小磨擦,
而且在公關部副理靜儀(林佳儀飾演)的積極介入下,
他和杏瑤的感情漸漸生變;
另一方面,肩負飯店改革重責大任的高橋信夫,
其認真工作並真心為客人服務的態度深深吸引著杏瑤,
兩人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上互相扶持幫忙,對彼此也開始產生好感……。   



好啦~!看內容也大概知道就是飯店/樂園的故事,
記憶中,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吧~!看這種題材的戲,
看完之後....曾讓我一度的想到飯店/樂園工作。


左剪刀分隔線



另一個無關戲劇的....是【冒險王】,
我看的是明道的版本,
讓我對於冒險王的工作人員還挺有興趣的。
因為....不單單只是參與拍攝工作,也可以世界走透透,
更因為節目的需要,會體驗到更不同的當地風情文化,
可能真的非常辛苦,
但可以寓工作於娛樂,也不錯~!!!!!!


左剪刀分隔線



嘻~各位朋友,你們咧?
戲劇的影響有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gskyblue 的頭像
    wingskyblue

    ★。雙面‧WING。★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