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無聊之地,我花時間看完了深雪的新書【人生拍賣會】,
深雪....我由【8號當鋪】喜歡上她的作品,
接續著【愛經述異】、【玫瑰奴隸王】,
這次的【人生拍賣會】果然沒讓我失望,
佩服深雪的想像空間,
在他堆砌的文字之間,似乎這奇幻世間就在眼前般的真實絢麗,
書中人物的描寫也一如往常得栩栩如生。


如果你一再發出『不想要自己的人生』或是『好想要別人的人生』
到達了一個比率時,你的人生將登上拍賣會,
供人競標或是競標他人人生。
得標了...好的壞的你都將照單全收,不管你標得怎樣的人生,
你都必須好好活著。
因為好好活著“是你在這世上唯一的選擇

每個人都有其美好、醜惡的過去,
每個人專注的、想要的也不同,
書中的人物:
綠璐~誤入人間幻化成人的神樹,
在人間的生活是無盡的完美,只是內心的空虛讓他無法正視擁抱眼前的美好。
一眼瞬間的幸福讓他甘願活得無比悲慘,
因為能與心靈神會的人一起是他人生所有。

水獺先生~為了所愛的女孩願標下惡魔般人生,
卻也為惡魔般人生選擇離開女孩。

魏齡~人生慘到極致的女人,為了一個夢想、悲慘人生中唯一的光明,
標下另一個人的失眠人生,縱使失眠到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也絲毫不願放棄標得的夢想。


想想要真有個人生拍賣會,會有多少人選擇拍賣&競標?
我想........我不會吧~!!!!!
雖然也是覺得我的20~30人生很討厭,
雖然也是會羨慕別人的人生很棒。
但如果我沒有"這人生",我就不會遇到你們.......
不管是9、11、MING、NING、EVA、3、S‧O、育丞、淑麗..........很多很多的人,
沒有"這人生"有許多美好,我也不會擁有,
所以.....我不會換了我的人生。

但若是有機會的話,
有些小瑕疵/小遺憾.....我想彌補。
現在我最想的就是好好過下去我的人生,
趕緊找到方向,為人生製造沒有遺憾的色彩。




PS.這本書真的可以看看喔~!!
現在才出上集,
下集好像要到8月才會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