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個無情的玩意,
不會停止的,不斷不斷流逝。
想挽留,只能靠回憶。


而『年華老去』,很多人都害怕,
我也是。


只是我不是害怕自己年華老去,
到現在都快30了,還是可以『勇敢』的報出年紀,
【小黃球】嘻~!偷笑  老,對我來說只是個事實,沒啥好否認的。



 
 
但我不想要父母年華老去,
因為直到現在還沒能力能讓他們享受生活;
直到現在還只能自私的顧著自己,而沒有能力顧到他們;
直到現在還在學習跟他們相處.......
我害怕年華老去,緊接著的就是『離開』。


曾經,在腦中迴盪著......萬一有天真的離開了,
知道的那瞬間,我會怎樣?
之後又會怎樣?
之後的之後又是怎樣?
如果一個先離開了,留下另一個....我能照顧的好嗎?
會不會到那時....我依舊是心有餘力不足的窘境呢?


一個接著一個的『會怎樣?』不斷糾結腦海,
但始終沒有答案、畫面。
因為根本無法想像。


前陣子在店裡站收銀時,
遇到了一對老公公&老婆婆....年紀大的絕對可以做我的阿公、阿嬤。
阿公還是替阿嬤背著包包;
兩人是牽著手走來,也牽著手離開;
阿嬤買的是支很簡單的唇膏,東西放在收銀台上,
阿公就靜靜的從自己的皮夾拿出錢來;
兩個人有親切的語調、笑容。

在微風,其實很常可以看見『很有消費力』的客人,
姑且不論其消費力...是真的有錢?還是用債來揮霍?
但是這對阿公、阿嬤看的出來很平凡,
不是消費力極強的『好也人』,
阿嬤買的唇膏我還記得是MAYBELLINE的,
在店裡的唇膏來說...算單價比較低一點的。
可是看著他們,我也開心的為他們服務著,
因為『幸福』兩個字,一直出現在他們身邊



後來隔沒多久,我又看見另一個阿嬤來店裡,
卻給了我恰恰相反的感受~孤單

只有一個人,踏著蹣跚腳步、緩慢步伐迎面而來,
也同樣的默默離開。
滿頭白髮.....也同樣是平凡的客人,
也只是簡單的買了樣東西,
只是身邊沒有個伴。

那瞬間,我便想起了遇到的第一對阿公、阿嬤,
這是多大的反差。


接著,我就想到了父母.......
是不是在我們小孩都不在身邊的時候,你們都獨自一人在家?
是不是很多事情,你們都獨自做著?

也許不會像第一對阿公、阿嬤那樣,
但我也不想像第2個阿嬤那樣。

然後我就會擔心時間不夠,
不夠讓我有機會給你們享受生活;
不夠讓我們好好相處。


我們這家人......很妙。
是個安靜的家庭,大家總做著自己的事、總呆在自己的地盤裡,
10幾、20年來都好似如此,
就算真的可以坐在一起,有時還會無言的安靜。
我們這家人也不會把愛、關心掛上嘴,
做呢~!又好像沒那麼明顯。

學習,我依舊在學著改變,
只是『習慣』真的是可怕的東西,10幾、20年來的習慣,
而且是5個人相同習慣......究竟我們可以改變多少?


所以,能不能在我們都還在學習改變的期間,不要年華老去??
因為我懷疑自己長這麼大了,個性強的不像話,
但就是對於你們的離開還不會成熟的看待。
就算我嘴上不說、也許別人眼中我是不孝女........
但我真的懷疑我沒有面對這的勇氣與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