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我有在交換明信片,
主要是在Icrd YOUPOSTCROSSING這2個地方跟各個國家的人交換。

這2天在ICY的活動列表出現了個叫『Exchange postcards』的活動,
發起人是台灣人想交換各種明信片,
起初我看見他發起的活動時,
覺得很微妙。

為啥呢?

因為發起人從頭到尾都用英文,就連地址也是。
看了看....一直覺得....啊不就台灣嘛~!為何還要用英文呢?
況且ICY是內地網站,打中文不會有人看不懂的。
所以一直有些疑問。

不過又想....可能他想練習英文吧~!?
也就不以為意。

但萬萬也沒想到....她的活動引起了國家觀念的爭論。y15.gif
 

因為大概很多人都跟我有疑問~為何用英文?
所以就有人發問啦~!
而發起人回答:『哈..因為這樣才會更有像是收到國外明信片的感覺^^
接著效應就發生了....又有人提出『可分明不是国外嘛……
發起人又回答:『大陸與台灣是2個不同的國家..所以應該也算是國外吧
於是火藥味就蔓延了.......y15.gif


有人提出『我就想知道,来icardyou的台湾朋友,到底有多少个是楼主的想法,这是第二个公开表态的了
其實看見這個問題......我的心裡馬上浮現的是『我是呀~!』

在ICY中,
將國籍的部份劃分成中國&國外,
接續的就是省份,
這就不用多說啦~!中國就是北京、上海、湖南、湖北.........這麼分下去的,
再來就是城市

選好自己的所在地資料設定後,
往後你的帳號後就會顯示你的所在地~
王小明(上海)....就像這樣。

而ICY...把台灣設到了中國。

其實最初....我在申請ICY帳號時,
下意識的就直接往國外找尋台灣的選項,
但卻找不著,因此我點選了亞洲,
所以我的帳號就是WING(亞洲) 。


之後知道了是在中國選項中,我也並未更改。
2個原因~
A.就跟"用英文寫地址的台灣人"一樣,對我來講我覺得是2個國家。
B.我覺得地址我已經註明是台灣的信箱了,帳號顯示亞洲也沒差,
  因為我也確實在亞洲。


左剪刀分隔線  


但有趣的是.....我這算因為政治嗎????
對我來說...從小到大我知道的就是我們彼此是2個國家,
去內地就跟去香港、日本、新加坡.....一樣都是『出國』。
就像我知道我是女生、我弟是男生,
從未想過我弟跟我一樣是女生。
這.....真的就一定要牽扯到政治之上嗎?????


不過在ICY那我並沒有發言相關的留言,
因為我覺得沒必要。

去那,單純的只是想跟不認識的人交換明信片,
而不是爭論國家觀念的問題



左剪刀分隔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觀念、喜好......
你可以堅持自己的一切,但卻不能強制要別人認同。

就像周杰倫吧~!
哇~!台灣小天王耶~!唱功厲害又多厲害......巴拉巴拉的,
要說他很能代表台灣,也行。但我就不喜歡他。

可是我不會因為不喜歡他,就討厭喜歡他的朋友。
也不會叫喜歡他的朋友不要喜歡他。
因為這是個人喜好問題。

而朋友也知道不用跟我多講周董有多帥、多厲害。
無形的我們形成了默契。


看著ICY這次發生的事情.....
有些人的處理方式很好,很清楚大家在ICY是想做什麼;
有些人其實反應太過度了,如果沒這麼過渡,其實只是小事罷了。



左剪刀分隔線  


在事件中,有人提出...『至少还有,来自(亚洲)的不少是台湾[朋友]
其實....看到這.....有些感觸&想法,
因為提出的人是我的生日祝福交換明信片活動參予者之ㄧ,
在ICY中,在我的想像中他是個可愛的女生,
只是這話讓我稍稍疑惑了她的意思,究竟是指好的、還是不好呢?
好~他當我們是朋友,而非怒視。
不好~此話這麼出,也有拉人下水的嫌疑。(因為我就是"來自亞洲"、因為我才剛跟妳交換明信片)


但......我還是寧願去想.......我只要交換明信片而已,
不想研究國家觀念問題。
因為套其中一個人說的.....這問題並不是誰說『是』就會『是』的問題
應該是把焦點放在大家興趣相同之上



唉~!突然覺得呀~!!
1.雖然POSTCROSSING都得用英文,超累的。但這種問題發生的機率比較低吧~!?
2.ICY其實可以考慮不要分啥中國&國外的,
 
看是不是直接把選擇集合在一起,就無所謂哪國是哪國的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