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個月的變化越演越烈.....
工作這麼久以來,這是第一次讓我難以抉擇的狀況,
若要用幾個朋友&家人的感受來交換,值得嗎?

我是個要有答案、目標才能選擇的人。

在去留之間搖擺,因為沒有答案.....
每當找到一個小小立足點,
就有人再打壞這小小立足點,
讓擺伏逐漸變大。

企圖想找尋答案........

有人用了我沒見過、也令我懼怕的眼神,
問我:「為何要答案?為什麼要執著在這上面?」
他問我:「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答:「一半一半。」
他用的大概是抓狂、不開心的感覺吧!?
說著:「沒有一半一半的,要就要、不要就不要,
就像菸有買半盒的嗎?搶銀行就要搶大筆的、做生意就要做大筆的,
自己要什麼才重要,人是為自己而活。」

之後我們沒有再講話.......y20.gif  

其實他講的我懂,
只是因為我知道我要什麼,所以我不懂怎麼選。
其實我只是想要有個人可以好好跟我聊聊,
讓我離開這個死胡同。

我重朋友、家人的感受...
失去他們、讓他們擔心是我不要的。

但我也不想這麼離開,因為這裡也有我重視的東西。
在這,雖然有時受氣、有時委屈、有時分不出真情真意還是只是偽裝,
不可否認的,這也有好的地方,
我都想要~!!!!!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這是我常說給別人聽的,
現在也一再的說給自己聽,
那我要魚還是熊掌呢?
如果只可以要一樣...........

想了很久.......
好像唯一的方法是~留下!
但告訴朋友、家人~我做給你們看,我的選擇是對的。
告訴他們~我沒有因為留下而選擇失去他們,
相反的,因為在意你們,所以我更要留下。

我是在這裡快要失去你們的感受、對我的信心,
那我就得在這裏把失去的找回來,
如果因為失去你們的感受、對我的信心就離開這,
那不代表我可以找回這些失去的。
所以我更要留下。

這樣......才是對的。

如果我就這樣退出,我失去的是我自己,
因為我從來都沒做到為自己。

當初,留...是為夥伴,因為外場感情讓我願意看不見一些不開心。
後來外場呈現快散的局面,
留!
是因為我不想放阿翰一個人,還想幫他完成他的藍圖。

說來好笑,
在外場快散時,曾經對阿翰說:「你快回來,不要放我ㄧ個人撐。」
如今,他回來了,
但我變成一個人了........
我沒和他講話,
他也沒和我講話,
志安、小楊、小馬都不在了,
我只有一個人~!!!!

但今天....終於我開口問了阿翰問題......
雖然他的神情、語氣....我會怕,
他的回答讓我找到了答案,
我選擇的是留下,是為了自己也為了你們。

明天雙和SOGO進場,
我想自己一個人去顧那個場,
讓我重新真正複習一下只有一個人的時刻,
也許我會變的更堅強。

阿翰~
謝謝你這半年的教學相長,
你說我敎了你很多,
其實你也讓我學了很多。

這篇正因為你今天簡短的幾句出現的。

為何要答案?
對不起~!
我依舊是個需要答案的人,這很難改變,
就像你的某些個性也變不了,是一樣的。
但我要的答案很有趣,
它沒有標準。
只要可以讓我走出死胡同、讓我有所頓悟的全是我要的答案,
今天的對話也許不舒服、不開心,
但無疑的,讓我有了答案。

我以前常說:「我不是你,永遠不會知道你的心、
你不是我,永遠不會知道我的心、
2個人就會有2個腦、2個心。」

堅持要答案,是因為我不要用我單方面的感受去決定事情,
因為我不是對方,
縱然可能我會猜心,
但我也同樣可能誤解對方,
因為誤解對方,而下了決定,這決定因此傷到對方,
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可以說是很貪心的人,在許多事情總想要雙贏。
不然也會拼命想把傷害降低。

貪心~!!
原來其實我還是想要『魚與熊掌兼得』的人。

我覺得答案超級重要,
它可以是『默契』、可以是『感情』、也可以是『利益交換』....
但溝通+包容=答案,
不溝通,永遠你猜我呀我猜你,
有"溝",最好還要有"通",
那才表示雙方有聽進/懂彼此說的東西,
溝通了之後,也許雙方還是有意見分歧之際,
那包容就重要了。
在我來說包容的定義很廣,
有體諒對方、有融會貫通、有順從近而誘導、有信任......
在這層層演進之下,人&人之間答案便會產生。

這是我的想法,
所以答案.....我依舊會找尋、執著,
因為我需要答案,然後把人事物擺放在對的位置。


還記得曾告訴過你,我在電影裡看過一句話:

「女人要的其實很簡單,但正因為太簡單了,所以男人都不信。」

再告訴你一個我最近的體認.......

「正因為東西太簡單,所以它是最困難的。」

其實我要的答案真的很簡單,
只是簡單的東西,也許對別人來說很困難,
像你就不懂我為何堅持要找答案,
其實很簡單,真的很簡單。


至於我的朋友們~
不要選擇放棄,
我已經先放棄了1個(雖然還參雜了其他因素而放棄的。)
如果留下的結果,演變到要放棄這麼多人的感受,
這絕對不是我想要的。
我知道你們關心我,我也一樣在乎你們,
但你們知道的,常常我都為別人而活。
這次讓我試著為自己一次,
縱然跌了、摔了,起碼我試過了。

為自己......
我努力找回正常的我。
回到讓你們安心的那個我。


EVA~
雖然你說:「回到讓你們安心的我,就又會讓我繼續戴著『面具』,
讓我忘了自己真正的臉,你不想~!」

但....說實話,你們始終還是覺得那面具就是我的臉。

就連我自己也都這麼以為著。
那......這面具我重新戴回,不也就如此而已嗎?


小馬~
我知道你的真心~!
無間道,怕我最後忘了我自己是誰,
我想那會是因為我一直都在為別人,
今天我想通了...為自己...
為自己,我就不會忘了我是誰,
我希望我依舊是可以給你安全感的那個人。


給我自己~
我呀~!加油呀~!要學會為自己,
其實以前MING & 9就一直都在敎我這個,
但始終沒學會~!
也拖夠久了,該好好學囉~!

還有....別再把壓力纜上身,
已經快爆炸了,
年紀大囉~!要珍惜自己一點.......
第一課~
● 菸酒是目前一個頗大的問題,
  酒呢~!視情況吧~!該喝就喝一點,
   不該喝多就淺嚐有FU就好。
   煙呢~!目前的狀態2天甚至一天就一包,
   開始訓練自己養成習慣不要去依賴菸來解放,
   把藉菸來解放的次數降低,也許3.4天一包,然後循序的不要它吧~!


這不是為ANSON、也不是為健達出奇蛋,
而是為自己,
這是我開始學習的第一步。


加油!!!!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