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不知道是怎樣了,總夢到一些奇奇怪怪的。
有些,我可以理解它出現的原因。
有些,卻是解釋不了的。

就好比...這幾天我夢見了自己身在「皇廷酒店」中,
周旋在「高峰」、「龍國祥」之間,
而這個夢,很簡單~!!就只是因為我最近在看港劇【酒店風雲】,
所以才會有所牽連的。

而且這個夢...另一種解釋....就是....我想談戀愛。 【小黃球】嘻~!偷笑  
哈哈~!!不一直都說了嗎?『空置』好陣子了,況且年紀到了....
我想重新感受戀愛的美好。
所以啦~!!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這個夢也堪稱戲劇~!

除了我身處「皇廷酒店」;周旋在「高峰」、「龍國祥」之間,
其他的部分全與港劇【酒店風雲】無關,
而單純是我個人的夢境。

夢中,我和MARTIN(高峰)是在一起的。
我喜歡膩著他..有時抱著他...有時他抱著我...
總之『抱』是我們之間的一種默契。
而微妙的是因為MARTIN & MARK(龍國祥)是好朋友,
所以我跟MARK也很好。好到....要說他是我第2個男友...也沒人懷疑。

夢中的我,有點像是與世無爭的大小姐。
沒有煩惱、單純開心、身邊有2個人守候、呵護著。
說真的,如今夢醒.....但我依舊記得夢中的我心中擁有的那份幸福,那是我一直想要的。
而夢中的我,臉上掛的笑容應該是我從未擁有過的快樂、單純。
這2樣,在現實中的我都還未擁有,也都想要擁有。

後來,不知道怎麼了...我和MARTIN吵架了,
正確來說沒有吵架,而是我聽到了他和MARK的對談,
是我不想聽到的事實,只是夢醒了這一個部分我記不太清楚了。
聽到了不想聽的....我轉身跑走了。

跑走的我....出了車禍....失憶了。
(呼~!很老的電影橋段....嘻~!! 【小黃球】嘻~!偷笑)
在醫院醒來的我、失憶的我....因為不想聽到的事而不想見到MARTIN,
雖然失憶不記得是為何事,但記得對MARTIN生氣、鬧脾氣的感覺,
所以下意識不想見到他。
同樣的,雖失憶,但記得MARK的疼愛、呵護,所以我走進了MARK身邊。

其實MARK對我...也是有感覺的。
只是一直以來我是MARTIN的女朋友,所以他沒有表態。
而今...我走進了他身邊,他很掙扎...因為他知道是失憶才會如此的。
他也知道MARTIN是他的兄弟,他不可以。

之後這段夢就在...模糊的...失憶的我徘徊在MARTIN
& MARK的過程中醒了。

哈哈~!!!
真的是一個超老橋段的夢境,
同時也是反應本身慾望、貪心的夢境。
所以對這夢的出現...我不意外。

左剪刀分隔線  


但意外的夢.....是另一個........
夢中,我和很多很多的人在荒山野嶺中,
在這很多很多的人之中...我有感覺有的是我的親人,但認不出他們究竟是誰。
大多數的人我都不認識。
奇怪的是包含我在內的一群人...我們好像被某種制度或是因素,區分成好幾支隊伍,
每個隊伍有不同的隊服...我還記得我這隊的穿的就像我的一件橘色外套一樣。

而分成隊伍是要做什麼呢?

答案是『大逃殺』.....就像電影【大逃殺】一樣,我們要追殺不同隊伍的人。
但我不想參與這遊戲,大多數的人都不想。
在眾多隊伍中,其中有1.2組的人馬明顯的是軍隊...有強大的武器不說,本身也都是軍人之類的。
而包含我的隊伍在內...全是平凡百姓。
這樣的落差之下,死傷就不用多說了。

夢很凌亂,順序不太清楚....我只記得....有一段...
我的家人/隊友大多數被其中的一隊軍人隊伍抓走了,
剩下的沒多少人,我想救人。
在荒山野嶺中穿梭,尋找人質藏身處、尋找可以使用的武器,
過程中,我曾用過刀殺過人....一刀致命,那感覺就像....我很熟練似的。
後來我先遇見了一個很瘦的男生,戴了個眼鏡...有點像是發了瘋的書呆子,
他不是我這隊的人,
我先看見他,但我不想殺他,我只一心想救人,
那時在我心裡我只想著~不參與這遊戲,但若要在我救到人之前殺我,對方就得先死。
結果他看見我,就像看見了寶...一個只要殺了就可以保護自己生命的寶。
所以他朝我衝來,而我眼也不眨的也是一刀就要他的命。

隨後我撞見了另外一個隊的人~
一個比我高大的黑人,
我們對看了一會....我只對他說:「我只想救人,不想參與遊戲,別逼我殺人。」
他看了我許久,感覺上其實他也不想參與遊戲....
(感覺上他是屬於老百姓這群,不是軍人那群的。)
所以他放了我。

離開之後,我來到一個廢棄工廠,看見了大多數我的隊友/家人都被俘虜在那。
我埋伏在附近,想著該如何救人....
撞見了俘虜我家人的隊伍政要巡邏(而這次我確定俘虜我家人的是屬於軍人。)
因此我趕緊躲在一個意外發現的地洞中,
地洞頗大的,因為躲了3個人~我、還有2個我先前就躲在那的隊友,
而地洞也很妙,感覺上很深、很大,而且有2~3層,
其中一個隊友是個男生,感覺上現實生活中我應該認識他,但又認不出他是誰。
他躲在第一層。
而我和另一個隊友(這次我認得出她是EVA,他也是這個夢中我唯一認的出的人)躲在第2層。
每層之間都有厚厚的枯草遮著。

第一層的男生好像因為覺得巡邏的那些人已經發現這個洞,
他為了保我們(因為在夢中,我好像是我這隊中唯一比較可以跟其他人抗衡的)
,
所以他自投羅網讓那些人抓走 ,
本來應該就此安全的。
但那隊軍人有個人懷疑心很重,不停的望著洞,
而EVA開始盡他所能的擋在我前面,原因也是因為我是唯一比較可以抗衡的。
但我不可能由著他替我死,
所以我有了動作,把巡邏的3個人引了過來,
瞬間....一刀....劃破3個人的喉嚨。
3個人跌入洞裡,我和EVA爬了出來,
而那個男生趕緊的把門關上(地洞在一個破屋中)
、把槍踢向我們。

然後2個人開始研究怎麼救人....
詭異吧~!為何是2個人?
我也不知道....夢進行到這....EVA就不見了,剩我和那個男生。

我們因為擔心能力還不夠救人,不想貿然行動,
暫時先離開那間破屋,
想要多找些武器之類的,增加救人的可能性。

走進叢林中,突然有一對男女朝我身邊那個男生衝過去,
我一個回身,甩開了那個男生,把刀架在對方脖子上,
用另手掐著那個女生(因為在我看來女的一點威脅性也沒有,所以選擇刀架在男的脖子上)
原來這2個是兄妹,另一組平民百姓...也不想參與遊戲,
但同樣自己的人都被俘虜,也同樣的想救人。

但奇怪...那個哥哥....感覺上....我認識他。
可是我記不住他的臉,也認不出他是誰,只是夢中有種熟悉感湧上心頭。
夢中的我有意識到這個男人如果肯合作,他會是幫我的人。
但他不合作將會是我最大的威脅。

在這場極似大逃殺的計畫中,除了自己隊友,大家都彼此不信任對方。
所以我有動過念頭~除掉我最大的威脅。
在我要下手的瞬間....
看見了軍人隊伍的一個人拿刀刺向妹妹,
我竟然出手救她...推開兩兄妹,徒手握住刀....鮮血直流。
跟著我的男生二話不說的拿起我掉的刀殺了對方。

經過這突如其來的意外,
4個人你看我、我看你....沒人有動作,
即便我的傷口持續滴著血,4個人都像被定格似的不動,只是看著彼此。

「我們走了,得去救人。」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我竄出了這一句,打破了4人之間的不動。
我和跟著我的男生準備要走時,
那個哥哥:「謝謝~!」
我回頭看了看他,沒說話、沒表情...但心中...卻覺得自己跟他一定有某層關係在,
只是找不到頭緒。
他看我沒說話,接著說:「這樣的情況,也許大家彼此合作機會會大一點,我們也想救自己的家人。」

妹妹拉走了哥哥,
而我的同伴也把我拉到一旁,
2人說的都是對彼此的猜忌....能合作嗎?不會有問題嗎?
意外的...我和哥哥的默契相同....
我們都清楚知道大家都不想參與遊戲、只想救人,
但也都知道實力懸殊太大,要想從軍人隊伍手中救人就必須擴大自己的實力,
而我們2個人都彼此認為對方會是可以幫自己的人。

因此商量的結果....合作~!!!
「醜話說前頭,別動任何歪腦筋,你們知道我能殺了你們的。
必要時我一定會下手。別讓我有這機會。」
在確定合作後,我依舊冷漠的說出這些,
因為雖然確定要合作,但在疑似打戰的環境下,還無法確認能信任對方到什麼程度,
我也相信他們抱著一樣的心態,
所以醜話說在前。

接著我們就動身準備救人....
而夢也在此刻醒了。

左剪刀分隔線  


這個像是大逃殺的夢....我就不懂為何夢見了?
別說是因為我看了【大逃殺】...因為那也是好一陣子的事囉!
最近我根本沒有這一類的記憶、思緒,
所以突然做這樣的夢,覺得挺怪的。
尤其是我很不喜歡夢見的人都是我明明該認識,卻認不出是誰,
那種夢醒之後殘留的感覺會很怪


不過...這個夢也讓我覺得...我還真的是個蠻英雄主義的人吧~!?
連夢中,我都是個唯一可以抗衡的人
【小黃球】嘻~!偷笑
而且我的抗衡....感覺上....好像...我也曾受過軍事訓練,
所以我可以那樣的殺人、救人。
在過程中,沒有慌恐&害怕。

WOOSA~!一個妙極了的夢。

左剪刀分隔線  


在我的小布中,我打過不少我的夢境....像是
工作&夢....我的2個故事】、【生日快樂夢
前前後後加起來,我一共分享過6個我的夢。

不知道為啥,我很喜歡記住我的夢,
只要我記得住的。
因為我大多數的夢都是模糊的...有時醒來就忘了,
而我記得住的,就會想把它記下來。
以前還沒有這破小布時,我是用寫的,寫在我的超大日記本中。
(過陣子,我會寫篇關於我的超大日記本的網誌)
現在就是PO入小布中囉~!

有時我在想....可能因為我是個很愛幻想的雙魚吧~!
所以把夢境當作是我幻想的另一種管道,
因此就會有習慣的記下我記得的『幻想』。

有時..無論是幻想還是夢.....雖然虛幻但也同樣能令人快樂,
因為它可以創造出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出現的『事實』。
就像演員可以在演戲中體驗另一種人生是差不多的吧!?

而且有時夢跟幻想比較起來......
夢比較阿里不達。

我所謂的『阿里不達』是因為夢的發生,我們自己沒有意識去控制過程的,
是任憑夢自己自由延伸。
而幻想是可以由我們自己掌握的。
所以往往夢都會出現一堆稀奇古怪的情節。
想想...不也挺有趣的嗎?


呃~!!!
所以呢~!!!
本人在下的【夢的痕跡】......



|・ω・)ノ[未完‧待續] 



PS.我這陣子的夢真的都稀奇古怪的。
  過2天再分享其他給各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