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我在看ARASHI的節目,是去做別人的一日孫,
這次的爺爺是划艇好手,夢想是和年輕人再划一次艇參加比賽,
結果半推半就半強制的...ARASHI全員出動。

剛開始還可以在5人臉上看見笑容,
但漸漸的,好像變的不是那麼快樂,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嵐。

節目還沒看完,結局如何還未知。

但給了我一些感想...好像很多東西要維持不變,太難了~!!!!!!!!!
如果是自身想要改變,那也沒啥,
可是有時卻是倍受現實考驗、人心揣測.....而不得不變,而變得不悅。

於是...想起了『知足常樂』,
只是...它也不持久吧!?

譬如說:
今天有豐盛的一頓,
啊~我好知足~!
可是人又不是只活這一頓的時間,
下一頓又陷入深淵,那...這樣的知足.......【洋蔥頭】趴桌流汗  


啊~我終於賺到錢還人了,我好知足喔~!
可是現實面來說我賺到的夠還人錢,那我就沒飯吃,
要吃飯就要再欠人情,那....這樣的知足......【洋蔥頭】趴桌流汗


然後像嵐吧~!
本來幹勁十足,覺得划艇很難,但很開心,
看見爺爺在船上的笑容,也想跟著這麼笑著,
漸漸的都想努力朝比賽邁進....很知足了吧!?

可是伴隨著許多現實問題..時間不夠~他們都還有其他工作、
溝通想法的差異、
甚至當...初級會了,必須往中高級邁進,卻也相對的吃力......種種問題內外夾攻,
結果當初的笑容全沒了~!!!!!!
連我覺得最樂天的AIBA相葉雅紀都說出了『害怕』2個字,
JUN大發脾氣、臉很兇的說:「完全不開心。」

知足,很難吧!
不變,很難吧!


EVA,自己開了服飾店....當初看她畫LOGO、室內布置、進貨、修改....
雖然都得親力親為.忙得要命,
但還可以看見笑容,感覺到快樂,
可是....夢/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

現實真的是個很機車的爛貨~!!!
把人心彈性搞到疲乏、潰堤......

開始感覺不到EVA的快樂,甚至她也動了收攤的念頭。

知足,很難吧!
不變,很難吧!


我待在小巴,一開頭就知成都店的狀況,心裡也有底會很無聊,
頭一個多月,我待的很自在.
可是我說了現實是爛貨....我要錢~!!!!!!!!
一個月2萬出,其實根本不夠。
而待在成都悠哉是"很"悠哉,簡直是超級,
但就錢的部分,就沒那麼優哉了。
但待在小巴,我挺開心自在的,
小巴的團隊觀念很不錯,
我並不希望自己向著負面方向走去,
只是會覺得..起初我是知足的,
但久了,對於這樣的悠哉極近無聊,再加現實的壓迫,
我的知足也會改變~!
所以結論還是.......

知足,很難吧!
不變,很難吧!



夢想起飛翱翔是很快樂的,
但如何維持這快樂,是更深奧的學問。

想起曾經看過的一段話~
『就是得經歷冬天的寒冷,才會看見春天的美麗。』

也許..就是要經歷知足的改變,才會更加顯下一份知足的可貴。

不過.....我是個討打的『想太多』生物,
我也會想到......冬天...我都過不了了,我管春天美不美。

事情好似永遠都一體2面般,
可以用春天美麗激勵自己度過冬天寒冷,
相對冬天寒冷也可以打敗春天美麗,
就關乎你相信春天又或者冬天。


那我呢?

我不會絕對樂觀的說:「我信春天。」
抱持著對抗冬天等待春天,
也抱持著不寄望春天只祈禱在冬天不會死得太難看...
2種心思...繼續走著我人生的道路,
故事還沒完結,
就像我還沒看完ARASHI的節目一樣.
結果如何,咱們就下集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