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的某一篇網誌開始,它正式出現了.....
但事實上,它存在於我的生活中已經....跟我一樣"長壽"了。


這個不治重症的正確學名叫做『完美癖』,
你也可以叫它『強迫症』。

只要我一對啥東西認真起來,我的執著真的是....無與倫比。
"認真起來"....別說對東西啦~!
對事、對人....都一樣。
一旦認真了,這完美癖/強迫症就會給我光明正大的橫行。

譬如說:
當我愛上了一個藝人,我可以花2.3個晚上的時間,
像是會挖到黃金般的,在眼花撩亂的網路世界中找所有他的一切。
無論是他的新聞、他的照片、資料、影片......
什麼都好,只要跟這個有關的,找到了就開心。

如果再愛的深一點,我就會狂掃跟他有關的剪報、雜誌、CD、電影(VCD OR DVD)
就好比紹偉呀~!喬傑立自己有出雜誌~『傑報』
在愛上紹偉之前,我錯過了很大一截的傑報出刊,
結果我費盡了心力的把所有錯過的全掃了回家,像珍寶一樣的收藏著。

又或者.....我的另一個強迫症....電視是我不能缺少的東西之一。
對於看電視...我的強迫症症頭有幾種~
1. 對我來說,連續劇要連續看才叫連續劇,所以當我正熱衷於某一齣連續劇時,
  要是有1.2集沒看,我又會像挖黃金般的....想盡辦法也要把少看的這1.2集補回來。
  但....我更怪的症頭是要是我少看的集數開始邁入3集、4集.....
  我又會乾脆的整部放棄不看。
  像是紹偉的「剪刀石頭布」,我根本就沒看完。
2.若真的讓我覺得好看到爆了...不管它是連續劇還是電影.....
  我就會產生『收藏癖』這個副作用,
  所以在我家除了蠟燭是我的命之外,VCD/DVD也是我的命。
  唉~!堆的是.....成山成嶺了。
  就連出國去新加坡,我嘛是扛了4.5套港劇回來。

 
↓↓↓
我的"冰山一角"~
(上排,由左至右)
港劇:婚前婚後、智勇新警界
台劇:8號當舖
台劇:王子變青蛙
(下排,由左至右)
電影:新紮師妹、乾柴烈火、我老婆唔夠秤
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I、原聲帶

未入鏡的........我尚有美國影集CSI犯罪現場(拉斯維加斯的)共3季DVD、
一套韓劇~新娘18歲、
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處女之路、網路情人、
內地劇~偷心。

哈哈~!!整個就是一個變態。
但是我的強迫症....仍在橫行ING,只是現階段因為沒錢可以這樣"收藏"
因此暫時克制住了。
不然講真的....我想要的還有呢~!
譬如:微笑PASTA(這個超想要)
衝上雲霄(雖然我有燒片了,但還是想要正版的,而且要粵語發音的,在台灣都只有國語發音的。)
CSI拉斯維加斯系列,我還沒買的.....太多了。

好啦~!在回歸到完美癖/強迫症的"正軌".........
除了上述2點之外,當然還有囉~!
其中的線索,上面有小出現喔~!

3.對於想收藏的DVD / VCD......我都會希望它是有完整包裝..簡單說就是正版啦~!
  而不是用燒的。
  如果那套連續劇是港劇....我就會很強烈的希望它有粵語發音+繁體字幕。
  這也是我的『堅持』之一。


說了這些狀況,感覺上....我很不務正業,對吧!?
錯~!當然錯~!
在工作上,我也同樣有我的完美癖/強迫症...
就像我在【▧Let you know▨ 我&指甲彩繪的遇見寫的一樣,
對這工作,一旦真心的想要去做它時,就像瘋了一樣的去研究、找尋跟工作有關的訊息。
像指甲彩繪~
工具狂掃、草稿設計猛畫、指甲彩繪雜誌猛看這都不在話下。
都是一定要的啦~!!!!
又或者曾經在健身房工作過的我,也會買一些相關的運動管理書籍來K,
也會上網去找尋所有器材的正式名稱&功用。
(嚴格上來說,我只是個櫃檯,不用懂這麼多的,有教練在的嘛~!但你知道的~!)
再不然,以前可能在職場上要打些報告;會議記錄啥的,
我可以打好一份不滿意再重打,就算要熬夜也照打,直到自己覺得OK為止。

再來還可以說說我這小布....
我最常出現的狀況就是...本來只是想換網誌這個部分的版型,
但換了網誌之後,就會覺得相本&留言版不一起換很奇怪,
有時我真的換的很累了,想說不然明天再來換好了。
但..也許就在我關掉電腦的幾分鐘後,就又手癢的重開機,
又開始換起相本&留言版的版型,
然後就把自己搞的像是N天沒睡覺的感覺。

這狀況還不嚴重喔~!

要更嚴重的~
如果換版型的當下,我深深覺得自己手邊的素材沒有一個合我意的,
那麼我的換版型工作就會蔓延到找尋素材這一部分,
而我找素材,通常也不會是1.2個網站就搞定的。
我一定晃遍大大小小的網站,把我覺得OK的都先存起來,
存到一定的量了,才動手換版型這一部分。
至於所謂「一定的量」是指多少....這個就難講了。
有時搞不好,那個"量"足夠供別人換10個以上的版型。

哈哈~!
所以呀~!
我有時對於我的這些症頭....也只能說.....「你們很煩ㄋㄟ~!」
但說歸說、嫌歸嫌,真的想要改....又改不過來。
每每只要"發病",這些症頭就會自動報到。

在一本漫畫中有看過它寫說~
血型B型的人,一旦作上癮了就非要做到完美。

而星座又說雙魚座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大概就是這2個要素讓我得病的吧~!?
而這病....將是我永遠的不治重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