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部算不錯看啦~!
只是咱們龍哥真的不適合穿太厚重的戰袍之類的,
看起來沒脖子,而且也太雄壯威武、嚴肅了。

【神話】...依舊有著成龍式的橋段在其中,
連同場面啦~!動作設計啦~!.....種種東西都包含著成龍一直以來對電影的講究,
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

雖然龍哥後期的幾部好萊塢電影都有一點奇怪又明顯的特效,
壞了龍哥一直以來的電影FEEL,
譬如~我最記得的....【西域威龍】龍哥跳火車的那幕,
明顯的特效,而且還做的頗怪的..感覺挺不專業的。
不過幸好的是在其他方面電影依舊給人精采的感覺,
(這是李連杰在好萊塢拍的戲所沒呈現到的,
所以杰哥的戲.....相較之下,我都只看過一次就不會再看了,
而龍哥的,我會一看再看。)


看龍哥演的戲,我總覺得:「哇~!紙鈔印刷廠....他家開的。」
場面、道具.....個個驚人。
可都是得用錢堆出來的。
光看那些場景就是爽。
加上這次的【神話】有許多場景都是在美麗的自然景觀之中,
那畫面真是震撼......
例如~玉潄在一片遠山遠景之前,只為蒙毅跳舞,
黃衫隨風搖曳飄蕩,
伊人只為意中人舞動身軀,
就算沒有音樂的襯托,在這壯觀景色下...音符早已冉冉於心。

還有呀~!天宮入口那片瀑布...壯觀,猶如仙境。
這才配的上「天宮入口」嘛~!

還有還有....戲中JACKY & WILLIAM去探訪那"會飛的聖人",
厚~!那朝拜觀摩的場面,
相信不是隨便誰都可以拍的吧~!?

在網路找尋相關資料時,看見了不少評價......
有人說【神話】....其優美動人、取名恰到好處是在於玉潄&蒙毅千年的愛情,
但故事的結束卻是玉潄懂了眼前人不是蒙毅,
因此選擇獨留天宮之中,
而JACKY卻離開了天宮,
這算什麼?????
不是把前面精心設計的動人給打壞了???

但是想想喔~!
這何嘗不是拍出愛情的執著&動人?
為了愛,誓守諾言等著他的歸來;
為了愛,輪迴轉世也要歸來;
為了愛,我清楚知道我愛的是蒙毅,無人取代,即使是來世的JACKY,
因為來世就是來世,不會是完整的蒙毅


這結局真的壞了前面精心設計的動人嗎?

而JACKY最後並不是選擇留下與玉潄長埋天宮,
這是很真實的選擇吧~!
因為JACKY不是蒙毅,
是! JACKY是因為天天夢見玉潄、夢見自己的前世過往,
因而迷戀不已,繼而找出前世今生的一切,
但....那是蒙毅的情感牽動、那是蒙毅不變的諾言

難道真的認為JACKY選擇了留下.....這就會是驚心動魄、蕩氣迴腸的愛情嗎?
留下來.....玉潄很清楚眼前不是蒙毅,但卻得跟他大眼瞪小眼的面對彼此一生一世,
甚至透過JACKY而得到的答案是蒙毅已死,JACKY世他的投胎轉世,
來打破自己千年的守候。
這一切真會是幸福嗎?????

其實故事的結局,JACKY活下了,把一切寫成了書,
他完成的是自己對這一切的終點;
WILLIAM對科學的執著(也許不是當初所想的揚名利萬,但這也是一種方式);
蒙毅&玉潄的愛情永遠的【神話】
這樣不是很好嗎?


再來呢~!
除了對於這千年愛情的質疑之外,
我還有看見有人對於成龍穿越2個時代的語言頗有言詞,
說啥....秦朝好像是講類似台語之類的,
說拍這電影有多考究多考究,
那怎麼語言都沒變化?

↑↑↑
看見這樣的"建議".......哇哈哈哈~!
這就是我的反應。
這就跟我有時常說的一樣....「啊不就是電影嘛~!這種地方有要這麼講究嗎?」
而且逗趣的是有建議的那位同胞,有小小引起口水戰,
他後來留言反駁說:「拍這樣的東西騙其他人可以,騙他就講不過去。」
(我忘了正確的文字,我只記得意思就是這樣↑)
ㄜ~!我真的又是一陣傻眼,
THIS IS A MOVIE~!
又不是寫實或紀錄片.....要是成龍今天【神話】這部片子真的是穿梭於秦朝、現今拍攝的,
那就叫"騙"。

如果真要像這位同胞說的,
拍這一類型的片子要如此講究的話,
厚~!一堆片子要重拍了,
像是古天樂的「尋秦記」、外國的「西遊記」、以前王菲的「千歲情人」
還有許許多多穿越時空的劇......
甚至只要是古裝戲都要重拍了,因為都是講國語OR粵語的,
不然.....可能乩童從此有了新的重責大任,
我們的受歡迎演員名單都要改了,
為啥咧?
因為要請乩童把秦始皇啦~!武則天~!康熙~!乾隆~!
請這些常出現在戲劇界的"人"上身拍戲,
所以以後我們如果喜歡的是古天樂「尋秦記」中的秦皇,
不能說我們喜歡的是林峰,
要說喜歡的是鬼上身的秦皇。

您說是不是這樣呢??????

真的啦~!!!不過就是電影嘛~!
有些東西不用那麼計較的,
像之前看【飛機上有蛇】,山謬傑克森拿了個噴瓶(髮膠之類的)黏打火機
進機艙裡要重開電路,
到了一半,芙蓉就問我:「啊~!他的瓶子又沒在手上。」
我那時也是回他:「等一下就會自己出現了,電影嘛~!別那麼計較~!」


另外~!也有人對於電影裡有成龍一貫式的「慌張打法」,
也是頗有言詞。
這個....我就無話可說了~!
因為這就是喜好的問題,與觀點、挑剔無關,
像我自己就蠻喜歡看這樣的「慌張式打法」,那算是成龍的LOGO吧~!

成龍拍電影一向有幾個大重點是不變的,
給觀眾視覺快感之外,也給予樂趣,
另外就是附帶一些重要意義在其中,
像【神話】....帶出來的就是『歷史屬於歷史』,這很重要~!!!
歷史的存留是多麼可貴的,是人類的軌跡。
但往往都有"盜墓、奪寶者"為錢破壞了這一切,
我記得以前看電視節目好像有說......
慈禧可是穿金戴銀,穿戴漂亮的下葬,
但如今的慈禧被盜墓者盜得可以說跟沒穿衣服快沒兩樣了,
ㄟ~!同學呀~!
聽到這....姑且不論慈禧是怎樣的人,
你想想要是你死了,還被這樣對待.....那種FEEL....跟脫光了被抓去遊街有啥不同。
所以『歷史屬於歷史』,我們都該尊重這一切。

在戲裡,我還有聽到這樣一段話「修行不只是抬頭仰望,而要低頭學會誠實、謙卑。」
您認為呢?

換來說說我喜歡的幾幕戲吧~!
蒙毅的最後...那場大場面的戰爭.....真想不到真的是用10萬人下去演的,
其中有一段是成龍騎著馬~黑風進行"競技",
馬會前後腳的踢人,原本我以為是特效,
後來找了相關花絮才知道....是真馬下去做的,
是唐季禮從紐西蘭把拍過【魔戒】的那批馬匹訓練師請來,
教那些馬兒做這些動作的。
這一幕算是給了我對於這種大場面戰爭一種新體驗,
以往的馬,只會在那動來動去的,
然後就看見騎者在那舞刀舞槍的,一下殺人、一下閃避射箭,
再來就是中傷摔馬,如此而已。
這次多了這樣一幕....確實也是新創意。
可是不懂...既然是真馬下去做的,幹嘛加上特效,把這幕搞的像是假的?

然後是蒙毅最後只剩一個人奮戰的畫面......
真的看了會想掉淚,
徐貴(譚耀文飾演)死前,仍覺與蒙毅並肩作戰實為榮幸,那句「先走了。」令人鼻酸。

黑風(蒙毅的馬)死前,蒙毅對牠說:「你已經盡力了。」
替黑風閉眼....又是一陣酸。

蒙毅奮戰後,曾一度被所有士兵以盾牌牽制行動,士兵紛紛要求蒙毅投降,
看的出佩服敬意,不願大將就此慘死。......酸哪~!

最後,那該死的趙曠(盧惠光飾演)一箭射穿蒙毅雙膝,
蒙毅為了不倒下,用槍撐在自己背後.......
趙曠在殺蒙毅之前的一鞠躬,更顯營英雄悲哀與無奈

蒙毅一人奮戰千百人,屍體成山......
最後照到成龍特寫時,那個"發抖".....因體力透支的發抖,真的太經典~!

蒙毅最後頭被砍掉....其拍攝手法也是一絕,不見血不噁心,卻深深表達了一切。

↑↑↑
這些都是悲壯的。

 


比較有趣的......我喜歡JACKY & WILLIAM去印度看會飛聖人的那一大段,
一直到JACKY&印度公主逃避追捕那,
我想那就是成龍一貫式的手法,好笑到一個極點。


哇烏~!又是一篇很長的網誌.....
好啦好啦~!不寫了~!!!
總之呢~!這依舊是一部值得看的好戲。

不過讓我有最後的一個疑問...........
為啥蒙毅的刀and玉潄的畫像會在棺木中,被擺放在印度聖殿中?
如果刀&畫像在其中,屍體就應該是蒙毅吧?
問題是.....他那樣壯烈的死了.....有人會這樣慎重的安葬他???
而且還把玉潄的畫像放進去.....這.......不是一個奇怪嗎?
就算他在護藥那段,沒被那些奸臣陷害,
愛上妃子.....這也是大罪的吧????
怪~!一個怪~!!!

好啦好啦~!!【神話】心得........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