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介紹~

三萬英呎高空,一架飛越太平洋的747客機,
恐怖組織爲了暗殺秘密證人,偷渡上百條毒蛇,568名乘客只能祈禱平安降落

一名青少年史恩瓊斯(
奈森菲利浦)意外目睹幫派謀殺案,被警方視為秘密證人保護出庭,
然而他們搭上一架747飛機橫越太平洋的同時,黑道幫派不惜代價殺他滅口,
在飛機上放出了上百條致命的毒蛇。
FBI探員奈佛弗林
(山繆傑克森),同時是處理危險的專家,他也爲了保護證人而登上了飛機。
奈佛除了要對付四處流竄的各種毒蛇,還需要靠乘客和機組人員攜手合作,才能阻止毒蛇的攻擊,
讓飛機安全地降落,並保住證人史恩的性命。


卡司~



圖釘   山繆傑克森(飾 FBI探員奈佛弗森)

被譽為好萊塢的頭號硬漢演員,
同時也是數一數二的大明星,最好的證明就是他的電影總票房收入,
在影史上是沒有別的演員比得上的。

電影作品包括:星際大戰首部曲、
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和星際大戰第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以及限制級戰警和限制級戰警2:極限公國、紅色小提琴、王牌對王牌、殺戮戰警、
火線衝突、卡特教頭、追殺比爾2:愛的大逃殺、超人特攻隊、世紀特警、四海好傢伙和驚心動魄等知名電影。


圖釘  
茱莉安娜瑪格麗絲(飾演克蕾兒密勒)

在急診室的春天中,飾演護士凱洛哈瑟威的角色而成名,
也史無前例地連續六年,獲得艾美獎戲劇類最佳女配角的提名(一次得獎),
並且以同一個角色,五度獲得金球獎的提名,兩度獲得美國影視演員協會戲劇類最佳女演員的提名。
瑪格麗絲的其他電視代表作包括:迷你影集亞瑟王傳奇(榮獲金球獎提名)、希特勒傳等等,
在電影方面的代表作品則是:賊王之王、恐龍、極樂男人幫、艾芙琳和嚇破膽等電影。


圖釘  
納森菲力普斯(飾演史恩瓊斯)

澳洲籍男演員,代表作品都是澳洲影壇的知名電影,其中以阿呆與阿瓜最為人所著稱。
菲力普斯在日舞影展和坎城影展,都曾經引起影評和影迷的注意,堪稱是影壇的潛力新秀。

圖釘   大衛艾里斯(絕命終結站2、玩命手機)導演

大衛艾里斯曾經擔任特技演員、特技協調師和副導演三十餘年,
成為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第二工作組導演,
曾經參與過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天搖地動、怒海爭鋒:極地征伐、
駭客任務:重裝上陣和駭客任務完結篇:最後戰役等票房佳作的製作。
艾里斯的導演處女作是「看狗在說話之舊金山歷險記」,
接下來便執導「絕命終結站2」和「玩命手機」等知名賣座驚悚片。

圖釘   蓋瑞雷文松(搶救雷恩大兵、古墓奇兵)製片

製作人蓋瑞雷文松自己成立了電影公司,
在業界聲名大噪,製作了不少知名的電影,讓他成為電影界最成功的製作人之一,
包括:由史帝芬史匹柏執導、湯姆漢克主演、榮獲十一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全球票房總收入超過四億美元的「搶救雷恩大兵」、
由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古墓奇兵」、由梅爾吉勃遜主演、獲得三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決戰時刻」,
廣受影評人讚譽的「天才接班人」,由比利鮑伯松頓主演的絕地計畫,
由布魯斯威利和李察吉爾主演的「絕對目標:豺狼末日」,由布魯斯威利和布萊德彼特主演,
獲得兩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未來總動員」。

幕後花絮~

在螢幕飛機上,你看到山繆傑克森與百條毒蛇機智纏鬥,
但是到了幕後,重責大任就要交給兩位專家─朱爾斯席維斯特和布雷德麥唐諾。
山繆傑克森對這兩位專家就佩服的五體投地!
席維斯特說:「我第一次見到導演大衛艾里斯的時候,他表示想用太攀蛇和蝮蛇,
還有幾種毒性極強的鼓腹巨蛇,被這些蛇咬到就會沒命了,我說沒問題,我們可以做得到,
不過在坐滿人的飛機上,在攝影小組的面前,有這些多毒蛇可就不是什麼好玩的事了。
這些都是非常危險的動物。」

席維斯特建議工作人員,善用一種自然現象──蛇唯一能防禦自己的方法,經常是模擬毒蛇的斑紋或行為模式。
許多毒性較弱的蛇類都會模擬劇烈毒蛇,當作是牠們的求生策略,只有專家才看得出差別何在。
席維斯特解釋道:「拍攝這種電影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找一些長得很像的蛇,
比如黑邊乳蛇跟毒性很強的巴西珊瑚蛇就長得一模一樣,除非你是爬蟲學家,否則難辨真偽。 」

「我們有大型的斑點王蛇,還有產自佛羅里達州的毒蛇,
以及英屬哥倫比亞的牛蛇──在加州是稱之為地鼠蛇,發出的嘶嘶聲很刺耳,頭扁扁的,攻擊性很強,當然也有尖銳的牙齒。」

「我們還有兩百五十條黃環林蛇,在沒有人跑來跑去的時候,當成背景的裝飾之用,
就算有演員在場的時候,我們也用去了毒液的黃環林蛇,暫時失去毒性會讓傷口腫起來,引發劇烈的頭痛。
我們在拍片現場都隨時準備了醫護人員和血清,以備不時之需。」
除了像毒蛇的蛇類以外,還用了一些巨型緬甸蟒,這
些用身體盤繞,讓獵物窒息而死的蛇類,光是想像畫面就夠令人害怕的了。
對經驗豐富的席維斯特而言(他除了電視節目以外,已經協助過三百多部電影的拍攝工作),
最大的罪惡就是讓演員被咬!
席維斯特說:「這表示我解讀得不正確,沒有把演員教好,而且他們一定要信任我才行。」。
當然席維斯特很關心蛇的安全:「我最害怕的其實是在飛機上有限的空間內,有那麼多的乘客在場,
在他們表演驚慌失措的的時候,會不小心踩到我寶貴的蛇。」

在可能踩到地雷的情況下,最驚人的表演或許可以說是來自這些玩蛇專家,朱爾斯等人「配合得天衣無縫」,
製片克雷格貝倫森說:「他們非常重視自己的工作。當我們使用活生生的蛇,他們一定都會在場,確保不會有人遇上無法處理的狀況。
我不得不承認,朱爾非常風趣,他說:『我要拜託各位,請你們確定片場上的縫隙都塞滿了,沒有任何的開口,
因為在一天的拍攝工作結束之後,我可不想用了一百條蛇,卻只剩下九十七條蛇。』」

(以上圖文出自聯合追星網)

相關新聞~
(以下出自YAHOO電影)

【飛機上有蛇】未演先轟動 應民意斥資加拍畫面

 

今年暑假出現一部光靠片名就已經在全球「未演先轟動」的電影,
那就是暑假壓軸鉅片【飛機上有蛇】(Snakes On A plane),
這部由【絕命終結站2】大導演大衛艾里斯執導、動作巨星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主演的災難動作鉅片,
它不僅因為片名在全球網路掀起熱潮、更是影史上破天荒因應網友的建議,
在整部電影完成後,再重新加拍畫面,滿足民意需求,
美國NEW LINE電影公司不僅加拍毒蛇攻擊人的場面,還有機上性愛戲,還加入更多的髒話,
因為網友們認為,面對到這種恐怖場面,包括斯文的人也會髒話連連!

而在拍片現場更從加州運來450條不同種類的蛇,
每個演員都必須和蛇一起對戲,現場雖然有蛇的主人和醫護人員待命,
但每個演員仍然非常恐懼,個個都投保了巨額意外險,
山繆傑克森的經紀人還一度要求不跟真蛇演戲,
但在蛇的主人以及導演的保證下,才順利解決。
但要和這麼多蛇演戲是非常大的挑戰,
導演大衛艾里斯就說:「因為蛇是不可能接受訓練的,為了避免悲劇發生,所以整個劇組團隊都非常小心,
要隨時注意蛇的狀態不能吃太飽或太餓,溫度不能太冷或太熱,甚至燈光都有可能激怒到蛇群,
更重要的是每次拍完戲都要清點蛇的數量,深怕蛇真的脫逃跑出去了。」
也難怪山繆傑克森都自嘆這次演出真比不上蛇的待遇。

而儘管【飛機上有蛇】(Snakes On A plane)當初這麼直接明暸的片名曾經嚇傻不少國外影迷與許多正反兩極化的討論,
但卻引起更多不受傳統約束的青少年網友的超強烈支持,
許多瘋狂影迷連電影都還沒看過,就為【飛機上有蛇】成立專屬網站、拍攝KUSO影片,幫電影製作海報,
至今已有上千個網站! 
連動作巨星山繆傑克森也坦承,他當下一聽到這麼「開門見山」的片名【飛機上有蛇】,
劇本連一頁都沒看過就決定加入演出,而電影最早預定由香港導演于仁泰執導,
後來因故更換導演也換了片名,一度讓山繆大動肝火拒絕演出,
甚至引起所有影迷在網路上連署抗議,電影片商只得趕緊換回原來片名,
才得以挽回山繆傑克森及所有廣大影迷的心。

【飛機上有蛇】電影結合人類對毛骨悚然的毒蛇、幽閉空間、高空飛行等…所有的恐懼症於一身!
電影劇情描述一架飛越太平洋的747客機,恐怖組織爲了暗殺秘密證人,偷渡上百條毒蛇,568名乘客陷入空前危機。
執行保護證人任務而登機FBI探員奈佛弗林(山繆傑克森飾演),面對四處流竄攻擊乘客的各種毒蛇,
除了要保護所有人的安危外,還需與地面的專家聯繫,解讀各式各樣毒蛇的特徵,讓救人的血清能隨時待命,
但不幸的是,機長駕駛竟被咬死相繼毒發身亡,飛機正急速失控下墜中…。
而網友看到這樣的劇情,開始瘋狂討論,有人提供電影公司解救災難的方法,
也有人幻想所有蛇攻擊人的方式,還有在完全沒有武器的情況下,在飛機上如何和毒蛇大戰,
數千個相關網站和部落格開始在全球掀起一陣熱潮。

【飛機上有蛇】的片名精神無疑是今年最具創意的大膽嘗試!
想要一窺電影原貌嗎?8/25繫好安全帶、放輕鬆,準備享受恐懼的快感吧! ( 2006-08-15) 

相關劇照~
(以下出自KING NET)
 
 
巨無霸...超大隻的。眾演員圍觀


左剪刀分隔線  


扭屁股  
為啥開心扭屁屁咧?
因為我是繼某一年進電影院看休傑克曼&梅格萊恩眼的【穿越時空愛上你】之後,
終於再次走進電影院。

我不喜歡進電影院看電影,
因為通常會拿飲料進去喝,所以就一定會在中途想上廁所,
討厭中途有一段沒看見的。
若要憋到片子演完,又怕人擠爆了廁所,會搶不到。
再來就是要好好坐在那1.2HR....真的很辛苦呀~!!
雖然還不至於像毛毛蟲啦~!
可是就會想要動一下、動一下....所以不是在自家看片子....其實挺憋的。
基於上面2個原因,能不進電影院就不進電影院囉~!

這次是因為芙蓉抽中了【飛機上有蛇】的首映票
沒人願意陪她去看,因為大家都怕會夢見蛇
結果就找上我啦~!
而我也不知中了啥邪.....也就答應啦~!!
可能有意識到太久沒進電影院了,所以要UPDATE一下.....哈哈~!

起初對【飛機上有蛇】的印象不會太好.....
總覺得片名取的很瞎,本來我以為是台灣取的瞎,
結果原來在國外就叫【SNAKES ON A PLANE】。
片名一下就把故事的樂趣穿幫了,
所以就在想這樣好看嗎???
而且23日那天還猛下雨,整個心情是大打折扣。

但是........
那驚喜呀~!就跟我看【鬥犬】一樣,
起初不期待,但隨著電影開演,一步一步邁向精采之路。

飛機事件的電影大多數都是因"匪類"而起,
【飛機上有蛇】當然不例外,而且是普通到不行的橋段,
一個無名小卒目睹兇殺案,透過警察的保護出庭作證,
而匪類就一定會想辦法要他死。
但絕妙的是"蛇"......
這匪類只出現在前面,中間就小串個場....好像就沒再出現了。
因此全劇的終極壞人是蛇。

整體來說.......特效做的不假喔~!
條條逼真、條條驚人。
只是很有趣的是......這些蛇呀~!!咬的位置都挺妙的。
有的還是飛射出去的,傻眼又好笑。

這部呢~!除了前面山謬傑克森去救目擊證人有些許動作火拼之外,
整個過程的"動作"很簡單,沒啥"動作"可言。
而是擺在特效橋段人物身上,
特效....就譬如:終極壞人~蛇(500多隻演出耶~!陣容堅強) ,一堆蛇總有一些是電腦做出來的,
飛行的部分、蛇毒傷口......這些都挺OK的。
橋段呢~!
就飛機事件片來說,多數的片子都是把劇情搞到緊張到一個不行,
不然就是催淚,例如~家人/同伴受傷死亡,
所以情緒都會是處在比較繃住的狀態。
而【飛機上有蛇】....由於人物的安排~都有鮮明個性,
因此造就了過程中會有一些笑梗出現。
讓過程不會充斥著緊張。
當然啦~!在網路中也有看見有人評價這些笑點很瞎,
他們覺得若要拍這樣的笑點,那不如把【飛機上有蛇】拍成類似【驚聲尖笑】好了。
我想.....也沒這麼嚴重啦~!
大概只是大家預先設好立場是在看"空難片",所以出現這樣的笑點才覺得瞎。
其實換個角度,我倒覺得這些笑梗鋪設的很順,
讓整部戲很有意思,而不是只是一直聽到演員尖叫。
嚴格說來...不覺得鷹把【飛機上有蛇】歸為動作戲,若真歸為動作戲,會有所失望。
平平都是飛機事件,要看動作戲,那我可能會選擇【空軍一號】之類的。
【飛機上有蛇】算是比較輕鬆一點的災難片吧~!

雖說山謬傑克森是主角,宣傳似乎都以他做主要,
但看一看倒覺得他不算戲中唯一英雄,
可以說人人都有做到英雄的部分(除了一個機車禿頭男) ,
這也是少見的。一般飛機事件片子.....主角總是像超人,啥事都是他。
這部戲我倒覺得挺平均的。

可是喔~!實在很懷疑......一個殺人不眨眼的壞人...用蛇來殺目擊證人.....
而且蛇還可以這麼一脫拉庫的上飛機不被人知,
這是不是小瞎了一點?
雖然芙蓉是告訴我說.....就算蛇殺不死目擊證人,起碼應該可以讓飛機失事。
ㄜ.......有那麼精準嗎?那這蛇也太聰明了,
而且光靠費洛蒙讓蛇抓狂就行.....
然後飛安這麼嚴謹,蛇也能進的了機艙,只用它們是冷血動物就交代過去了,
除了電影名字讓我頭痛之外,也只有這部分是讓我覺得這電影不夠完美的地方。

好啦~!若勉強要說的話,我可以接受蛇會把飛機搞掉下來,
因為費洛蒙噴在花圈上,絕大多數的人都帶花圈了,
蛇抓狂、人害怕....一來一往之間,總有意外嘛~!
就這樣勉強帶過去好了!

總結來說.....這篇心得真的寫的挺沒FEEL的。
因為我不想把一些笑點、劇情寫出來,掃了沒看過的人的興。
加上最近也不知怎樣了?
對於寫心得,真的沒感覺到了極點。
所以姑且就寫這樣吧~!
等我有想到啥再補充好了.........以上.......不負責之沒感覺心得~!收工~!


"燒但"一下......
哈哈~!補充一點點我個人的部分.......
這麼久這麼久沒進電影院了,這次再進....感覺挺特別的。
以往看VCD我常常都是自己窩起來看,所以要笑、要哭....都是獨自一人,
但這次....在看見第一個笑點出現時,自己笑起來的瞬間聽見身後都是笑聲,
ㄜ~~~!!!!!很有"臨場感"。

本來我以為23日是星期三+又下大雨.....就猜人不會很多,
厚~!結果~!!!!!
人是多到爆,我和芙蓉還畫到第一排正中央的位置....哈哈~!!
螢幕一瞬間變很大,當那種場面很混亂很混亂的畫面出現,我的視線來不及看清楚全部,
就看見一堆"光影晃動",
也許有機會在第4台看見時,得再好好觀賞一遍。

還有他的首映票也很特別,應景~!!!!
做成機票的樣子,可惜沒帶相機...沒能把完整"機票"拍下來,
只剩下登機證票根↓↓↓





好啦~!!!網誌最後.......再次感謝芙蓉熱情捐贈,
讓我這"電影院貧民"得以再次踏進"聖殿",而且還是觀看首映,
阿里阿豆~!!!

真的........打完..........收工啦~!!!!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