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出自企業戰士2的中文官網)
     ↓↓↓
可進官網看電影預告喔~!
(小秘訣~按住SHIFT鍵,再用滑鼠去點開連結,就可以另開視窗囉~!)

企業戰士相關記事~
【企業戰士】原創意編導 朱利安賽里(Julien Seri)最新力作!

【企業戰士記事】-現代羅賓漢
不同於蜘蛛人的美國漫畫花招,迥異於中國武術的輕功內涵,
來自法國的「企業戰士」,使用獨一無二的方式,表現了脫離地心引力的震撼!

「企業戰士」是由法國七個年輕人所組成的團體,
組織中每個人都身強體健、肢體靈活,就像是現代武林高手。

他們最擅長在高樓大廈裡攀梯翻牆,穿梭跳躍過一層又一層的屋頂;
嚴格的訓練加上勤奮不懈的努力,
他們將這飛天遁地的功夫轉變成一種藝術與可具體實踐的生命哲學,
證明人類是能夠經由掌控身體與精神而脫離地心引力的作用。

「企業戰士」的原文YAMAKASI是非洲話,
源自薩伊的班圖語,指的是一種探索人類潛能,激發身體與心靈極限的一種哲學。
十年前「企業戰士」於巴黎郊區成軍,
當初只為了一場遊戲:往設定的目標前進,途中碰到的難關都得自行克服,
無論是高樓、橋樑或擁擠的交通狀況,於是他們發現了自己的潛能……。
他們每天至少練習6個小時以上,在都市叢林中面對各種不同的環境,
進行超高難度的挑戰,這是極需要身心合一的訓練。
由於這七個人各有其超強本領,
且嚴守著組織的價值觀:「尊敬、忠誠、勇氣及信心」,
在組織中不分彼此、互相扶持提攜,
當時在法國即造成轟動,成為法國青少年的學習榜樣,多年來他們仍一直被廣泛討論著。

他們平常也演出舞台劇及接拍廣告,
像法國著名運動品牌PUMA就是由這個團體擔任廣告代言人,
所以在片中在巴黎高樓大廈間穿梭跳躍的動作場面,
對他們而言絲毫沒有困難。

盧貝松(Luc Besson)對這些能跑會跳的七人組極為讚賞,
當下即邀請他們一起合作電影「TAXI 2」,
飾演那些活蹦亂跳、專門跟法國警方作對的黑衣忍者。

2001年他們再度應盧貝松邀請主演電影【企業戰士】,
該片由亞歷桑頓(Ariel Zeitoun)執導,立刻造成轟動,
觀眾對這些真功夫的小子們印象深刻,好評不斷!
這次在【企業戰士2-極限挑戰】裡,
導演朱利安賽里(Julien Seri)為觀眾帶來更令人眩目的奇招與更驚心動魄的場景;
從倫敦到曼谷,這群來自法國郊區的「企業戰士」面臨了空前挑戰。

「企業戰士」也參與本片劇本的編製過程,
提供更多關於他們的價值觀以及內在精神:榮譽感、袍澤情誼、責任感及勇氣……等等;
經過數月的密集訓練和前置作業,「企業戰士」原班人馬再創高峰極限,勇闖都市叢林。

電影內容介紹~

【企業戰士劇情】-極限挑戰

「企業戰士」是一群精通飛簷走壁騰空術的法國年輕人,
他們接受裝備也自我訓練,常常聚在一起互相切磋;
為了發揮所學及更上一層樓,他們決定去泰國曼谷闖天下。

在那兒,他們槓上了一個華裔幫派-「鬣狼幫」。
「鬣狼幫」的成員都很年輕,卻將一身好本領盲目地出賣給日本黑道,做盡壞事。

在交手的過程中,「企業戰士」遇到了阿姿。
阿姿是一個美貌與武功雙全的年輕華裔女子,
可惜她是「鬣狼幫」幫主的妹妹;其實阿姿一心想脫離這種邊緣生活,
她與「企業戰士」也因而處於亦敵亦友的局面。

「企業戰士」發現當地的人似乎都被一種藥物控制著,
此時,阿姿及「企業戰士」其中一員被綁架,
這群來自法國的戰士將憑著智慧與勇氣,冒著生命危險救出他們,同時也揭發一個天大的陰謀………。
 

電影相關新聞~
(以下出自YAHOO電影)

【企業戰士2】曼谷拍攝動作戲,驚動泰國黑白兩道   
 
■抬出「盧貝松」,曼谷角頭老大給足【企業戰士2】面子 
【企業戰士2即限挑戰】要把七名身懷絕技的法國年輕人帶到泰國去拍戲,可真是大費周章。

原來這七位年輕的「企業戰士」,平時在法國都有他們自身的工作,
拍戲時又不是聖誕節,也不是放暑假,
要把原班人馬湊齊到曼谷拍兩個月的電影,
若不是打著「盧貝松(Luc Besson)監製」的旗號,恐怕還真不容易辦得到呢!

【企業戰士2】不但全片在曼谷取景,
還在曼谷黑幫份子最常出入的市集上大肆追逐,幾乎掀翻了整座曼谷夜市。
雖然【企業戰士2】裡演泰國黑幫老大的演員不是真的角頭大哥,
但拍攝場地可都必須是「貨真價實」,一點都不能馬虎的。

【企業戰士2】為了讓這場市集追逐戲更逼真,還特別和當地黑幫角頭老大商談洽借「地盤」呢!
果然「盧貝松」三個字還是挺管用的,
加上全世界票房相當不錯的【企業戰士】第一集就曾經在曼谷上映過,
連角頭老大和囉嘍們不少人都看過。
何況這回【企業戰士2】還兼能「發揚」泰國黑幫文化,
角頭大哥果然一個字都沒囉嗦,就阿沙力地答應了。 

■泰國高僧相挺出借古剎;【企業戰士2】加入空手道黑帶漂亮東方女 

可是「盧貝松」三個字在泰國也不是全然有效的萬靈丹,至少皇宮就不領情。
【企業戰士2】原本想在泰國皇宮取景,申請書被駁回時,
不但說泰國皇宮裡不可以拍戲,連同皇宮附近也不得「追逐」。

還好劇組人員們借到了泰國某知名古剎,還在那裡拍了不少戲,
把曼谷這一個兼具古代文化和現代文明特質的城市風貌作了盡善盡美的呈獻。

【企業戰士2】還安排這七位年輕的「企業戰士」在戲裡和廟裡的高僧有所交融,
果然讓電影有「功力大增」之感。
來到曼谷拍戲,讓在法國長大、有的甚至沒來過亞洲的「企業戰士」們覺得十分新奇有趣呢!
這次重要演員除了「企業戰士」成員外,
還加入了一名空手道黑帶的漂亮東方女生,來飾演黑幫老大之妹,
果然讓【企業戰士2】更加耳目一新。 

■曼谷拍戲嚇到民眾,【企業戰士2】讓泰國警察瞠目結舌 

除了在市集和古剎,【企業戰士2】也一如他們在法國的精神,徒手攀爬高樓大廈,沒有配帶任何工具或電子儀器。
這可把曼谷民眾嚇壞了!
一開始路過的行人常被嚇得趕緊報警,曼谷警方也盡忠職守的出動大批人馬支援,
但卻發現他們只是在拍戲才鬆了一口氣,
但曼谷警察對他們的「功夫」無不瞠目結舌、驚訝萬分。

殊不知「企業戰士」們可說是現實生活裡的現代武林高手,
他們的騰空技術尤其了得,高樓大廈算什麼,
若是泰國皇宮肯答應,他們絕不會放棄攀上「尖尖的」皇宮屋頂。

在【企業戰士2】中,在高樓大廈間穿梭跳躍的動作場面,對他們而言非常得心應手;
再配合著強烈節奏的音效,他們的快速與「彈性」,說有多炫就有多炫。
【企業戰士2】仍延續了前一集特有的獨特視覺效果與速度感,讓整部新片充分展現人體律動的速度與美感。 



前序~

想死~!
每次只要我的心得報告出現了"前序"這東西
就表示PO出來的這篇網誌一定是我打第2次甚至第3次的,
這次為了想找其中一個成員的照片,
意外的把我已經完成的網誌畫面給跳掉了~!
結果...只有再打一次了......>"<

我的心得~

其實【企業戰士】對我來說是部有點妙的片子,
想當初第一集我還是進電影院看的,
我對它的評價是.....要劇情呢~!別奢求~!
它的劇情架構我個人覺得很爛。
但不可否認的,企業戰士這7人↓↓↓↓↓

他們的動作真的是令人傻眼,
一切都是親自上陣,不是特效、不是鋼絲.......
動作精準、漂亮、極具視覺快感,
而且對動作俐落,再搭配上節奏感強烈的配樂,其實是種享受


基於以上的原因,我不會把這電影歸到爛片中,
倒覺得是可以看的片子,
但微妙的就是.....若要看第2遍.....除非我真的很無聊沒事做時,
因為這電影.....我真的只是為了看動作、聽配樂。

我對於法國電影的興趣真的不太大,
因為總覺得步調有些緩慢以及沉悶......
然後他們的大場面....ㄜ....看的出來有用心在做啦~!
但總覺得沒到位。
譬如說【企業戰士2】的後面是場大火拼,
本來其中一位男主角應該是會壯烈犧牲的吧~!?
在看時,我有感覺到壯烈的意味,但不足....
不然一般我看類似的壯烈犧牲片段...往往都會不經意的落淚。

若真要我說【企業戰士】值不值得看.......
還真不知該怎麼說呢~!
一切就在於看倌所站的立場囉~!
如果你跟我一樣抱的就是看動作的心態,
那OK啦!!!這確實是部可以看的電影,
他們的動作與成龍的動作戲有不同的味道,看下來真的很過癮。
但如果你對一部電影無法單單只要求看動作,
你一定會不小心的去注意劇情......那就建議你不要浪費時間了~!

其實雖然我是覺得劇情部分不用奢求啦~!
但還是看的出來這是有用心製作的片子,
像他們找的場景都算蠻有味道的。
我對於戲中的水上廟宇就還挺有FEEL的。

另外他們總會在戲中透露出企業戰士他們本身的宗旨用心,
第一集.....是因為有小男孩生病了,需要錢
所以他們去偷錢,
但他們也不是隨便偷喔~!
只偷該偷的....雖然"偷"不對,但在不對的情況下還是有原則的。
第二集.......帶出了他們的"團結"、"信心"、"堅持"。

看他們這麼跳來跳去、爬來爬去的.......
真的超像"碰猴" (台語) ,
而且真的超傻眼,人體的極限真的不可揣測吧~!

嘻~!最後還是發一下小花痴......
那個.....飾演肯的邵貝利CHAU BELLE DINH......我超喜歡的說~!
其實他還挺像趙文卓、TAE。
↓↓↓↓↓
就是中間那個中國籍男子........不過我記得他好像不是中國人啦~!
呼~!!!那手臂.....一個壯呀~!!!
而且身材也算挺正點的說~!!!
(謎之聲~小姐~~!!!!你的口水呀~~~!!注意喔~!)
(以下出自UDN聯合追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