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有氣質的一天......
一大早,為了準時趕上表演的時間,早早集合。
基本上我還處於幻神的階段。

本來以為這表演應該挺有意思的,可以打散我的幻神攻擊
萬萬沒想到....這傳統舞蹈令我陷入"逗辜"的深淵.....
悶~!
唉~!就知本人在下我不是個有文化氣息的人
對於太有文化氣質的東東,我的領悟力真的很低。

這個有文化的東東叫【巴龍舞與獅子劍】......
下一張(熱鍵:c)

因為當時我們這團是最慢進場的,表演已開場....我們只有趕緊匆匆入場
坐在一個很爛的位置....人家都是面對舞台坐著的,
咱們這團呀~!!是坐側邊,怎麼看也不會看表演的正面,
而且沒遮陽棚,根本是熱到爆、無聊死、猛"逗辜"。
我們這團除了我和我2個老弟是最年輕的以外,
再扣掉3.4個約25~35歲的,
其餘的都有點年紀了......這些人在表演之中睡著了蠻多人的。

不過為了寫這網誌...我還是去找了一下【巴龍舞與獅子劍】的相關東東
因為我記得它是有在闡述一個故事的,
意外找到一個整理的還不錯的部落格~嘉嘉有本難唸的經

看這表演呢~!除了覺得很無聊產生不了共鳴之外,
我也覺得他們的舞很ㄍ一ㄣ,
當然啦~!這是他們的特色是不能否認的。
他們在跳的過程中,眼睛張的ㄅ大的,手指ㄍ一ㄣ到一個境界
下一張(熱鍵:c)
後來聽導遊說~
他們跳舞3大特色~1.眼睛以"8"字型方向轉,象徵鷹眼(鷹為當地保護神獸)
              2.脖子左右搖動如同鳥頭
              3.屁屁要翹,如同鳥的身體 


看完了表演,我們的團員還因為上廁所,上演了齣失蹤記,
2個有點年紀的阿姨上廁所上到不見了,
好不容易找到人,總算可以出發前往下一個地方,
呼!有時跟團真的很討厭,就是這樣得一個等一個的。

接下來的文化之旅~
到了馬斯木雕村(MAS) ~峇厘島的木雕重鎮,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木頭藝術
我們團裡真的有人買了頗大尊的木雕,打算用寄的寄回台灣,
呼~!有拼~!
我記得我老媽好像有買個小小的檀木掛飾。

蠟染村~
說是村.....其實也沒那麼大啦~!不就是大間一點的土產店囉~!
在門口,當地人有當場在那進行蠟染的工作,
不過喔~!因為想當初念復興時,就搞過這一類的東西....
所以對這興趣就不大~!
我有興趣的是他們那的屋頂,抬頭往上一看.....
那黑黑一坨一坨的是......蝙蝠耶~!!
<照片上有點怪影子,那是因為我是用翻拍的啦~!
照片原版放在相本中,那怪影是相本的塑膠膜倒影啦~!>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中午到金塔馬尼吃飯、賞風景....
去看了一下峇厘島的富士山~巴都爾火山,
呼~!那山下有粉大一片都烏漆麻黑的,
那是因為之前的岩漿造成的....因此那一大片土地算是廢掉了、不能使用。

下午則前往了聖泉廟(Pura Tirta Empul)....
<說到廟...剛才晃網路看峇厘島資料時,有看見資料說......
全島有廟宇12500多座,因此,該島又有“千寺之島”之美稱。>

厚~!聖泉廟不是我在說的...利害~!
在聖泉廟旁有土產店, 
當咱們觀光客一踏進去之後,所有的店家就會努力的叫賣, 是很努力喔~!!
而且他們開的價還真是天花亂綴的開, 就好比出國最常看見的紀念品~~~木製的衝浪板鑰匙圈, 
你知道我去時...有個小姐拿了一把,少說也有20個, 先是叫說一個25元台幣<有!!他們收台幣的>, 
看我不理就再叫一把250元,
等我已經要走出那些賣店了, 
她就最後緊急叫:「 <請用外國人說國語的語氣>好啦!!好啦!!全部100元台幣」
台幣算算唄!!價錢差很多!!

而且我們上了車,要是導遊、司機不在車門前"管制"
那些人簡直就會直接衝進車裡,要賣我們東西。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那時去的時候,剛好遇到當地人要祭拜,
他們都是把東西就這麼頂在頭上走著,超利害~!穩穩的~!

聖泉廟有個傳說~

相傳遠古有位驕傲的國王,因太自負而引起眾神的群起攻擊,
最後國王被擊敗,不服輸的他居然在泉水中下毒,讓眾神都中了毒,
唯一沒受害的神就拿劍刺穿大地,引出長生不老的泉水救了眾神。
如今,這道「聖泉」仍自地底不斷湧出,
當地居民認為此泉有淨化身心及治病的功效,紛紛來這飲用聖泉或用泉水洗手。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就輕鬆點囉~!
不再那麼有文化氣息了...........咱們前往的是天堂鳥園<天堂鳥=峇厘島的國鳥>
鳥園也沒啥好說的,就是各是不同的鳥兒供咱人類觀賞,
大門那,則有可以供咱人類合照的鳥兒。

今晚咱的晚餐則是去吃著名的"髒鴨".......
BUT.....我無福消受呀~!
因為本人覺得不好吃.....不過因為事隔4年了,我也忘了為啥不好吃
反正我只記得那髒鴨真的很髒...哈哈~!!
整隻是髒鴨的土黃色....說真的有點像....."賽"的顏色。
<謎之聲~喂!您會不會也太噁了???>
<WING~唉呀!我只是說出我的感想嘛~!不要太認真嘛~!>

這一天的結束.....又是結束在另一次自費的SPA之中......
哈哈~!!!SPA應該算是我們這團很火的行程,
因為咱們這團年紀大一點點的人很多,
他們都覺得SPA很舒服,所以咱們這團是每晚都SPA。

p(。`・ω・´)ノ~[☆。・:+* 待續 *:+:・゚☆]~ヽ(`・ω・´。)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