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我這個小布呀~!
努力找尋過往記憶...企圖挖寶與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正好這陣子在考慮工作的事........
拼了6.7年了,也不知道在拼啥,
拼的一踏糊塗。
所以最近有在想乾脆回歸最早的工作~幼稚園助教,
環境單純、開心......真的不太想再拼了!!!

於是回想起我的第 一份工作~幼稚園助教,
就挖了些當時的照片,
好可怕喔~!!!看看日期....19981030......
8年前耶~!!!
我出社會8年了........真是歐巴桑喔~!

而且看了照片,我好久沒剪得這麼短的頭髮,乾淨俐落
嗯~!!!也許下次要換造型時,再給它減一次這種短髮吧!?
順道可以把我那一頭爛髮尾全處理掉
<謎之聲~啊!還不就是自己愛燙又染,才搞壞的。>

這些小鬼不知道都變的怎樣了????
幼稚園助教.....是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當初社會新鮮人6月畢了業,工作找了2個月還沒啥好消息出現,
那時傻傻的,覺得2個月沒找到工作很可怕,嚇都嚇死了。
所以就亂槍打鳥,看到啥..條件有合的就投履歷,
結果這工作就上門啦~!就做了下來。
還記得當我告訴朋友我要做幼稚園助教時,
大夥的第一反應竟然都是......你要幹嘛?你是去虐待小孩吧!?

頭一星期上班,5.6點下了班回到家吃完飯就倒頭大睡,累翻了~!!!
但卻很開心,因為日子過的很簡單,和小朋友豁在一起不需要鬥心機,
只是喔~!因為是雙語學校,所以每天上午都得講英文,
可我實在太愛國了.....總會忘了要講英文,
外文老師~Stuart就超愛監視我...因為被他抓到講一句中文,
中午午休時間要跟他講5分鐘英文,
抓我變成他的樂趣了。
害我努力跟小朋友們串通好,要替我反監視Stuart,不能讓他發現我講中文。
不過.....只能說"道高一呎魔高一丈"呀~!!
還是曾被他3次....足足得跟他講15分鐘的英文,
害我只有從頭到尾用"嗯呵"、"yes"......這一類的語助詞給他敷衍了事。

不過Stuart也不是省油的燈喔~!
其實他會說中文的,據我知道聽說說的不錯的。
我還曾看過他交大班的小朋友寫中文耶~!
利害吧~!?
一個外國人交中國小朋友寫中文......
我們所有人在一旁看的是又傻眼又好笑的。

其實呢~!在幼稚園我只待了短短半年,
當初是想重新補習一年考大學,因此而辭職的。
在這份工作中....我如同慣例的.....和女性同事相處的......還好~!!!!
真的只能說女生很愛鉤心鬥角耶~!
在這園區中,我只跟一個從國外回來的女老師是同伴,
再來就是跟娃娃車司機相處甚歡,
其他的就真的都還好了~!

而且呀~!這所謂的《還好》之中,其中有3個是我覺得很不優的,
他們不爽我,視為眼中釘,
我也沒有喜歡他們到哪去........
呼~!!!好吧~!!!我承認我也是愛鉤心鬥角的.....哈哈~!!!!!
不過我可不愛主動出擊的。
向來都是抱持敵不侵我、我不侵敵的政策。


↓1998年的萬聖節.....咱們辦了萬聖節變裝趴,
    小朋友化身各種造型......我和Doris就帶著這些小惡魔們去拜訪同學家,有趣的經驗。
其中有些小朋友的家長沒時間準備變裝服,
我們做老師的還得幫忙做呢~!
還記得我有動手做了件摩登原始人的皮背心喔~!!
一針一線親手縫.....還在衣服上做花紋....利害吧~!
我也是有賢慧的一面啦~!!!    
下一張(熱鍵:c)



↓應該是尾牙時拍的......年代久遠有點小遺忘了....哈哈~!!!
    照片中唯一的男性外國同胞就是Stuart,
    我在哪???應該看的出來啦~!
    這時期的我還是不太愛拍照....所以不會笑。
    而我的同袍戰友就是照片右邊穿紫色衣服的那位啦~!
    他叫Rebecca,我們一起帶中A班,
    當時我們帶小朋友可是合作無間的。
    現在他嫁到加拿大去了~!
下一張(熱鍵:c)


↓我最喜歡的小女生其中一個~Jennifer,
    他是個很乖、可愛的小女生,笑起來也甜甜的,很討人喜歡,
    我都叫他小可愛。
    這照片是我確定要離開時,為了做紀念拍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想想那時期真的是單純年代,剛畢業...還是帶點學生味,
而且煩惱、無奈也沒有現在這麼多,
一切都是開開心心的。
雖然我和其中一些老師不屬於"同道中人",
但因為我幾乎是跟著小朋友在工作的,跟他們相處的時間不算長,
所以也就不會有太多不愉快。
那時的薪水我記得是18000元,是我所有工作薪水最低的,
但卻是我唯一有存到錢的工作。
也由於是雙語學校、美式教育......
所以往往萬聖啦~!聖誕啦~!都一定會辦活動......就玩的很開心~!
因此對於這工作的記憶是好的、是快樂的。

現在工作了這麼久,拼了這麼久,也倒楣了好幾年..........
真的有些累了~!!!
那種累....不光只是身體的累,而是心理的類比較嚴重~!
從我開始工作不順遂到現在,我是一路茫然,
不知道自己究竟該做什麼好?????
所以最近就在想.....也許回歸單純吧~!不要再去拼自己的堅持了.......

可是.....不知是怎麼了?
就連這樣的決定也會被命運捉弄?!
看著求職的報紙,在符合項目的地方畫上了幾個圈,
逐一打電話詢問,期望能有機會回歸單純,
我以為很容易........
結果個個都說要相關科系畢業!!!!!
呵~!上天呀~!
你是還要我怎樣呢??????
我真的不懂~!!!

算啦~!不說這不開心的......
還是說回這工作回憶吧~!
還記得我們的園長曾把我班上的一個小女生嚇到不敢來上學,
忘了起先是啥原因,應該是Vivian(小女生的名字)不睡午覺吧!?
我們的園長竟然氣沖沖衝進教室,一把抓Vivian的手
連拖帶拉的把Vivian扔出教室外的小庭園,
並大罵叫他以後在外面上課,
當下我和Rebeca都覺得園長太過火了,我們把Vivian重新帶回教室,
(我記得Rebecca好像是有跟園長理論一番)
結果從那天之後Vivian就沒來上課了。
有時我對這個園長呀.....很不以為然......
Vivian是個非常內向、安靜的小女生,幾乎快可以說有些自閉,
這麼嚇他,膽不被嚇破才有鬼咧~!
我自認不是最優的老師,但起碼我不會讓小朋友怕我,
大家還都挺愛找我的。

呵呵~!!!當時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正在台灣播出,
我超愛看的~!!!!
萬萬沒想到我班上有個小男生~Leo也有看,
Leo一知道我也有看,從此以後每天就來問我昨天的劇情,
這感覺超好笑的,
我還真沒跟年紀落差那麼大的人討論過港劇劇情呢~!

而且因為我還有負責娃娃車接送的工作,
Leo是我這車的,
我早上去接他.....ㄜ......基本上......他算是沒有一天是醒著的吧!?
要嘛就是爸爸抱上車的;
不然就是我牽著眼睛還閉著、半夢半醒的他上車,
哈哈~!!再不然最慘的是.....電蚊拍伺候,
第一次看見電蚊拍出現,酌實嚇到了~!
他媽媽竟然就很阿莎力的給他拍下去了耶~!
然後就聽見啪啪的小火花出現,Leo小叫一聲....我就可以帶著比較清醒的他去坐車。
哈哈~!!!媽媽呀~!!!這.....應該不是太好啦~!

但是這個Leo有時真的是又氣又好笑,
早上叫不醒不打緊,連下午送回家也是個問題,
屎尿很多~!!!
總在離開了學校後,告訴我他想上廁所,
我帶他去借麥當勞廁所,已經借到那的人都快認識我們了~!
只好每次離開學校之前,特別交代他go to bathroom~!

不過Leo不算最棘手的,
遇到最棘手的是幼幼班的Paula,
(↓↓↓照片左邊的小女生就是Paula)

他是第一次離開媽媽一整天的時間,
從他第一次來,只要沒看見媽媽就是大哭,
當時是我負責接送他的,其實接送他我沒啥問題,
只是真的比較倒楣的是早上接車~他是第一個;下午送回家~他又是最後一個
再他尚未適應其他人、適應學校之前,
我接送他必須全程抱著,
你知道嗎~!早上接小朋友我得手牽一個、再抱一個,
然後總共要接10個人.....厚~!超累的~!!!
最慘的是非抱不可,只要一放下就哭。
而且當時我是中班助教,所以回到學校我一定是幾乎都待在中班教室,
但因為Paula在剛開始最熟悉的就是我,
所以有時我還是得到幼幼班關心一下。

隨著時間漸長,
小傢伙長大囉~!不需要我抱了,可以牽著走囉~!
然後不再哭了~!可以跟大家一起玩了~!
再來是本來我都要替他穿鞋子的,也不用了~!
小傢伙會自己穿了......
呼~!!那感覺真微妙~有些欣慰、有些寂寞,
彷彿我是他老媽一樣。

唉~!8年前的事了........
這樣算來......這最小的Paula應該也9.10歲,國小2.3年級了。
我想.....在他現在的記憶裡應該找不到我的身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