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寫《我是雙面人》系列囉~!

因為現在正在搬家......新家呢~!其實是個比我還老的舊式公寓
地方比我現在住的舊家還要小,
而且討厭的是房子就已經小了,裡面竟然還有些固定的櫃子,
還不能把它打掉,真是讓空間充滿了壓迫感,
感覺起來真是不順到極點,挺不喜歡這新家。

好吧~!暫且不提這.......返回主題........
因為搬家....我發現我這人的毛病其實還真不少,
本來覺得我已經算是很隨便、很隨和的,
但搬個家讓我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就拿衣櫃來說吧~!
新家的衣櫃是那種固定在牆邊的木頭大衣櫃,
因為是比我還要老的舊房子....所以可以想像那衣櫃也不會像現在的衣櫃那樣漂亮,
當我看見那衣櫃時,第一反應就是~蛤......我一定得用這衣櫃嗎???
尷尬的是..不用也不行呀~!房間就已經小的可憐了,還不用衣櫃,
那衣服要放哪呀?

我嫌棄這衣櫃不是因為它不漂亮,
而是我覺得這種木頭櫃子拿來當衣櫃很,
尤其是我又不是第一個使用的,總覺得髒髒的,
而且我一直覺得木頭衣櫃都有一種味道......所以從頭到尾我都不喜歡這衣櫃,
當下我就覺得.....其實我也很難伺候...哈哈哈~!!

但在不得不用的狀態下,我決定要在衣櫃裡塞塑膠抽屜,
把我的衣服放在塑膠抽屜裡,而不放在木頭櫃裡,
至於要用掛著的衣服......我會去買個耐用的防塵套全都裝起來
(我知道可以用洗衣店的塑膠套,不過總覺得不耐用.....)
至於木頭衣櫃的抽屜呢~!!!!
我也會去買那種抽屜使用的置物籃來裝我的衣服,
決不讓我的衣服直接接觸到木頭衣櫃。
(本來我媽說就在抽屜裡墊隔離布就好,被我嚴重拒絕,
因為那只有保護到底部,但四周都還是會碰到抽屜,
所以我堅持一定要全都隔離,
就連衣物香香包我都要認真的放好,不讓衣服有櫃子的味道)


好啦~!!我知道啦~!!我就是變態~!!
真的~!我沒潔癖.....有時其實還挺亂的,
但也不知為啥我就是不喜歡這木頭衣櫃。

既然已經提到怪癖一了~!
就順道提一下其他怪癖唄~!


怪癖二~
我討厭"腳"...........關於腳的毛病,我還挺多的,
不喜歡男生露出腳,總覺得髒髒的,
除非他真的能穿出時尚感、清潔感......不然就是噁。
對於女生....就還ok了~!不過對於我自己.....若非絕對必要也不喜歡露腳指出來
像之前去關島玩,大家都是買運動涼鞋,就我一個人是買沒露腳指的涼鞋。
講到運動涼鞋......其實也很恨男生穿運動涼鞋,哈哈~!!
更恨穿涼鞋還穿襪子的
總歸來說......我就覺得腳是個挺髒的東西。


怪癖三~
本人從事網拍好一陣子囉~!都是將自己用不到的東西賣出,
我卻不喜歡二手,不喜歡自己的東西是別人用過的,
一種佔有慾及唯我獨尊感吧!?
其實像有些東西我也不太喜歡借人....比方講:手機,
不是因為通話費......雖然我也有在意這部分,但這不是主因,
而是因為手機要緊貼在臉部,有的人臉油的誇張,有的人其實看起來就髒髒的,
但我要把手機借給他們.....真是有種委屈感~!!
最嚴重的....我曾不得已的借了一個我不想借的人→這是我有史以來借手機最幹的一次,
因為他已經是我不想借的人了,
竟然......帳單來了........扣除我平常的基本費用.......他竟然給我打了8.900元
差點沒心臟病發~!!!!
借完他手機.....我一整天都不去用那手機,我不想用我的臉去貼他貼過的地方,
回家之後,立刻拿酒精來消毒。
因為他真的看起來衛生習慣不佳。

對啦~!講到網拍...也要提一下另一個怪癖三之2...
那就是雖我有做網拍,但我卻不愛買網拍東西,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看不見實體的感覺,
買東西時,我需要那東西真實在我眼前,讓我去確認它的質感。
因此若不是真的我在市面找不到,
我都盡量避免網路購物。


怪癖四~
不喜歡別人打或動到我的頭部(包含臉)......這....應該大家都不喜歡啦~!
打過我耳光的只有我爸媽,而且也很久沒被打了......
現在年紀大了....要是再被人打耳光......
我一定會滿腔怒火的。


怪癖五~
一般來說.....我看連續劇喜歡從頭看到尾,
所以沒有從第一集看的,要是真的很喜歡這齣戲,我一定想盡辦法要找到第一集看,
但是.....要是不幸的.....期間漏掉了3.4集沒看,
那我又會整部都放棄......無論我有多喜歡。
而愛看電視的我,簡直把電視視作命吧!
我常為了電視,不和家人、朋友出們吃飯之類的,
我爸媽常問我電視是可以拿來當飯吃喔!?
而我對他們的回答往往都是「連續劇就是要連續看才叫連續劇」
他們差點沒口吐白沫。


怪癖六~
我超愛摳結痂,
其實也不只是結痂啦~!
像說膠水用久了,蓋子不是會有乾掉的膜嗎???
我也愛摳,而且會變態的摳的很乾淨,摳不到的地方...用刀片也要給它摳乾淨。
像現在呀~!因為去翡翠灣的關係,所以正在脫皮,
我也超愛摳脫皮的說~!
ㄜ......這麼說來.....我對〝〞........有莫名的著迷感。


怪癖七~ (媽呀~!我的怪癖真多ㄟ~!不寫還真不知,一寫就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當我累了、想睡覺了、感覺無聊的時候.......
很容易可以看的出來的。
而且這習慣還真的是從小到大、一輩子都沒變過。
我爸媽每次看見我這動作出現,就會對我說:「想睡就去睡,不要在那捲呀捲~!」

捲呀捲.........奇怪的形容,對吧!?

因為當我有上面提到的"反應"時,
我的手指常常會不自覺的去捲我的頭髮,
哈哈~!彷彿我的手指是電棒捲似的,不停捲曲我的頭毛,
所以從小到現在我爸媽都很了我這動作出現時......就是想睡了....之類的。

我爸媽也常問我說:「啊你這習慣怎麼都沒變過?」
哈哈~!!老爹老娘......挖啊知..........我....念舊吧~!!!!???

而且詭異的是....我喜歡頭毛捲很緊的感覺,總覺得頭毛緊緊捲在手指上..感覺真好。
或者有時我會手指分開開,整隻手伸進頭毛中,然後讓手指空隙都有頭毛,
然後用力一握,偶爾還會轉一下.....呼~!那感覺.....也不是說舒服啦~!
但就是我的一種習慣。
還好我的頭毛挺多的...不然從小這麼弄....到大了鐵禿頭的吧~!

其實以前啦~!除了捲頭毛以外,還有個身體反應可以知道我想睡了,
因為我以前是內雙,
當我想睡時,我的左眼會變成外雙(此刻我的眼睛就是一單一雙囉~!)
不過現在不準了,因為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左眼就變成外雙,就再沒變回來內雙了,
所以現在看眼睛就看不出我是不是想睡了,
可是一單一雙也挺討厭的說~!!!!!
因為我本來就已經大小眼了,結果現在一單一雙,差異就更明顯了。
(謎之聲~我知道了~!你不是說想睡時會變外雙,其實你現在面外雙就是因為熬夜熬過頭啦~!
                根本你就一直處於想睡的狀態,所以外雙變不回內雙啦~!)

(WING~厚!!!你這樣講......還真有可能喔~!!!)
 

怪癖八~
我對吃的其實真的不太講究,但是又有些怪毛病......
8-1. 不喜歡吃熱的東西~
我吃熱的東西超慢。
以前曾和同事去夜市吃麵線+四神湯....一票人都吃完,再喝湯了....
但我的麵線還有半碗........太燙了~!!!!

8-2. 不喜歡喝湯~
原則上,我只喝玉米濃湯、香菇雞湯...其他湯還真的不是很愛喝,
別問WHY,因為我也不知,
所以我吃麵,常常是麵吃完了,湯還一碗好好在那,
不過越大了,有稍稍變乖,會多少喝一點啦~!

8-3. 番茄怪病~
這就真的是怪了~!
我不吃單顆的番茄,也不喝番茄汁,
但是夾漢堡裡的,或是番茄炒蛋......裡的番茄....我就吃。

8-4. "辣"症~
這應該不能說怪癖啦~!因為我就真的不會吃辣,
我是那種黑胡椒太多也會辣的那種,
基本上我一點辣都不會吃。

除了以上4種對吃的怪癖之外,其實我對吃就不是很講究了,
只要能飽、我又覺得可以吃、不錯吃就OK囉~!
而且我還可以誇張的幾乎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
譬如說以前我曾在微風站櫃1.2個月吧!?
那陣子我就幾乎是天天都吃可麗餅,天天吃還不可怕,
可怕的是我都點一樣的~夏威夷可麗餅~
但我一點膩的感覺都沒有,還吃的頗開心的。



哈哈~!!!我的天哪~!!!
我是怪人吧~!!!怪癖一堆~!!!
之前小布之間有在流傳怪癖串聯,當初我嫌無聊,
也覺得自己寫不出5個怪癖來,
結果.....如今.....靈感一現......我寫了超過10個的怪癖........
真讓我不得不說:

「對不起~!!!!!我是怪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gsky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